吃玩了沒/一淋就盛開!超療癒抹茶甜點

▲【吃玩了沒】一淋就盛開!超療癒抹茶甜點
▲【吃玩了沒】一淋就盛開!超療癒抹茶甜點

影音中心賴奇筠/台北報導

台北東區一直是女孩們的熱門逛街地點,除了有多家國際服飾品牌,巷弄間的小店更是值得一家一家慢慢逛。而才剛開幕不久的東京人氣複合式雜貨店Niko and ...,裡頭販賣的商品,吃的、用的、穿的應有盡有,而且主打與日本同步上架,吸引許多哈日一族前來朝聖,往往逛一逛幾個小時就過去了。除了逛街,女孩們也愛在附近來個下午茶,悠閒愜意過周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Niko and…附近,就有一家藝人蔡凡熙很推薦的咖啡廳,走路只要5分鐘,遠遠就可以看見店家顯眼的招牌,這個特別的店名,源自於法語Café Marché(咖啡市集),似乎也暗示著裡頭的咖啡餐點很豐富呢!果然,一進門除了聞到濃郁的咖啡香,也可以看見每個客人桌上有沙拉、燉飯、義大利麵、鹹派,等等各式各樣的西式餐點。

▲一整顆蘋果被烤得熟透,再淋上焦糖,油油亮亮的,讓人看了就想咬一口。

要在琳瑯滿目的東區餐飲店中,吸引女孩們的目光,店家強調就是要不斷的創新,像是這道「諾曼地焦糖 反烤蘋果派」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說到反烤蘋果派其實是個美麗的意外,相傳是1880年法國中部小鎮Lamotte Beuvron裡,一對姊妹所經營的Hotel Tatin,有一次因為人手不足,烤蘋果派時不小心忘了放塔皮,情急之下便將塔皮直接覆蓋在蘋果上方烤,事後再倒扣回盤子中,沒想到意外大獲好評。而【咖啡瑪榭】的老闆,就將這個經典再融入巧思,直接烤一整顆蘋果,塔皮僅在蘋果底下小小的一角,讓蘋果直接反串為主角,外頭有焦糖緊緊包覆、裡頭內含滿滿卡士達醬,吃起來新鮮清脆,奶香也烘托出蘋果的甜味。

▲抹茶一淋,外面的白巧克力馬上就化開了,最後像花朵般綻放。

▲像彩蛋一樣,抹茶蛋糕最後驚喜現身,店家還有多附一壺抹茶醬滿足抹茶愛好者的味蕾。

店家的創新巧思,像是電影最後的彩蛋,一道一道令人驚喜。

「哇~~好療癒哦!」老闆熟稔的淋上抹茶醬,轉瞬間一顆雪白的巧克力球,像花朵般盛開,一個抹茶蛋糕就在花瓣中綻放。老闆給它取了像變魔術般的名字-「抹茶狂想曲」。這道甜點不僅是視覺上的魔術,更是味覺的饗宴,抹茶蛋糕是用戚風蛋糕的做法,吃起來極為綿密,還有抹茶寒天、白玉、草莓、卡士達醬等豐富的配料,其中老闆最驕傲的就是他們的紅豆泥:「裡面可是有加柚子皮一起製作的。」難怪吃起來有顆粒的嚼勁,一咬下去還會在舌尖溢出酸甜滋味,吃起來更加開胃。

▲冰釀咖啡口感非常溫順,裡頭還有咖啡磚維持住咖啡濃郁的滋味。

吃甜點再搭配這裡溫順爽口的咖啡,整個下午茶令人好滿足,而這家店雖然表定用餐時間是150分鐘,但後面沒有客人訂位的話,其實可以放鬆的坐上一個下午,是非常適合女孩們談心、聚會的好所在。

※ 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美麗寶島的玩食饗宴,盡在「吃玩了沒」節目內容裡,每週三晚上六點,跟著「吃玩了沒」一起Eat &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