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婚宴蟑螂」怎麼辦 律師教你這5招應變法

▲一名女子疑似混進婚宴想白吃白喝,服務人員發現後將她勸離,她卻惱羞地拍桌大聲叫罵、潑果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2017.11.21)
▲一名女子疑似混進婚宴想白吃白喝,服務人員發現後將她勸離,她卻惱羞地拍桌大聲叫罵、潑果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2017.11.2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對新人的婚宴遭一名女子亂入疑似想白吃白喝,女子被發現後更惱羞成怒地拍桌咆哮、潑果汁,直到聽見服務人員說要報警後才拿著喜餅離開,誇張的行徑引發網友熱議。而對於這種「婚宴蟑螂」,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發文提出5招應變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立新聞》報導,疑似「婚宴蟑螂」的女子大鬧婚宴,引發熱烈討論。事後新郎表示,該名女子當時戴著鴨舌帽一直在他旁邊,對到眼時還一直對他微笑,但他根本不知道這名女子是誰;另外也有網友指出,該名女子疑似常在中壢火車站出沒,還曾大鬧站務員。

而遇到這類想白吃白喝的「婚宴蟑螂」該怎麼辦?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發文提出5個應變招式,分別是:

1. 低調確認身分,萬一是哪個遠房親戚或朋友,那就尷尬了。

2. 確認是閒雜人等後,請伴郎或工作人員開始蒐證。

3. 先低調請其離開,畢竟大喜之日鬧得難看也是觸霉頭的(難道要新郎新娘結婚當天上警局嗎?)。

4. 如果對方賴著不走,甚至大鬧,只好報警,由警察到場處理。

5. 如果對方還在亂甚至搞破壞,只能直接提告詐欺未遂(如果已經開始吃了就是既遂)。

林智群律師指出,參加別人的婚禮意圖白吃白喝,在法律上算是意圖騙取「酒菜」等財物,或意圖得「飽食一頓」的利益。雖然這種案件並不會判很重,頂多就是罰錢,但既然對方來了又賴著不走,「基於禮貌,新郎新娘還是要給他一個伴手禮(前科紀錄)的不是嗎?」

他同時也以「台南地方法院89年度易字648號判決摘要」為例,敘述一名被告因不顧禮俗混入不相識之人的喜宴中吃喝,顯有為自己不法所有之意圖,以冒充親友為詐術而取得酒菜等財物之犯行,雖被告辯稱無詐欺之意,但法官認為不足採信,本件事證明確,被告犯行洵堪認定。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提出5個應對「婚宴蟑螂」的方法。(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