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兒童致死事件 宜家重申召回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又發生另一起兒童死亡的報告,宜家 (IKEA) 提醒那些購買該公司梳妝台的顧客,必須將產品固定在牆上,否則可能會傾倒。這項提醒是該公司重申 2016 年因傳出兒童受傷和死亡的報告而召回梳妝台和衣櫃聲明的一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報告包括:186 件 Malm 梳妝台傾倒,其中 91 件造成受傷。此外,還有 113 起報告稱其他型號的梳妝台傾倒,其中 53 起造成傷害。據宜家說明,自 1989 年以來,共有 8 名兒童因被召回的梳妝台受傷而死亡。

宜家Malm梳妝台      (圖取自宜家網站)
宜家 Malm 梳妝台 (圖取自宜家網站)
最近的一次死亡事件發生在 5 月,一名加州 2 歲男孩被一個沒有固定在牆上的宜家 Malm 三格抽屜箱子困住。這起死亡事件促使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和宜家週二發布提醒報告。當被問及致死事件發生已經 6 個月時,該機構表示一獲悉事件就立即展開調查。

在美國銷售的 1730 萬個梳妝台包括高度超過 23.5 英寸的兒童梳妝台和高度超過 29.5 英寸的成人梳妝台。宜家之前估計會召回更多的梳妝台,但已經調整了這一數字。所有品項都在 2002 年 1 月至 2016 年 6 月間在線上和宜家商場以 70-200 美元的價格出售。召回的一些額外的衣櫃和梳妝台在 1985 年至 2016 年 6 月期間銷售。該公司建立了一個網站,幫助消費者識別已被召回的梳妝台。

《CNN》報導,擁有被召回梳妝台的消費者應該停止使用,如果它們不固定在牆上,應該聯繫宜家。他們可以選擇退款或免費套件來固定家具。宜家正在為那些想要退貨的客人提供免費服務,或者根據要求免費提供室內固定服務。

召回聲明宣稱:「雖然威脅是嚴重的,但解決方案很簡單:將電視機、家具和家用電固定安裝在家中,並在產品召回時立即採取行動。」它還指出,「好奇的小孩爬上家具試圖取得電視機、玩具、遙控器或其他所需物品時,就很容易發生翻倒事件。」

2015 年 7 月,宜家提供了修理包,並警告在 2014 年 2 名兒童死亡的報告之後,梳妝台的所有者應將其固定在牆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