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半導體設備金額20.2億美元 年增23.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半導體協會 (SEMI) 公布 10 月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達 20.2 億元,創近 8 個月低點,也是連續第 4 個月向下修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MI 指出,10 月半導體設備商出貨金額為 20.2 億美元,較 9 月下滑 1.8%,較去年同期 16.3 億美元仍成長 23.7%,已連續 4 個月下滑,並創近 8 個月低點,不過仍在 20 億美元以上,較去年同期也大幅成長。

SEMI 表示,由於產業季節性需求修正,造成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減少,不過今年整體設備出貨金額,仍可較去年成長 30% 以上,明年出貨動能也正向積極。

今年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成長,除大型晶圓廠如台積電資本支出帶動,另外記憶體相關需求成長,也推升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增加,未來由於中國大陸還有多座晶圓廠即將興建與投產,可望對半導體設備需求帶來支撐,台系設備廠京鼎 (3413-TW)、帆宣(6196-TW)、聖暉(5536-TW) 等,營運動能皆可望獲得支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