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給新創企業的3建議 樂觀、有遠景、要獨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新華網、香港 01 報導, 由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數碼港、科技園合辦的「JUMPSTARTER2017」創業盛典,在 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綠芝園投資有限公司、鋒沿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及 EN-TRAK 香港有限公司 3 家企業成為最終獲勝者, 將獲得最高 100 萬美元的投資及阿里巴巴 (BABA-US) 集團的資源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香港 01、 香港文匯報 報導指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表示,阿里巴巴創業之初,沒有基金願意投資,他認為企業最重要有前瞻性,有了前瞻性,可以找到相應人才,企業就能向正確方向發展。

馬雲表示,要成為一個企業家,需具備一些條件,第一是樂觀,思考自己可以解決甚麼問題;第二是有遠景,要找一群同意其遠景和願景的人合作。他又指,人要成功就要「放棄」一些東西,才能「贏取」你想要的東西。

文匯報報導, 當被問到新創企業將想法變成企業再走向成功必備的三點要素,馬雲表示有 3 點:樂觀、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和想清楚自己能做到的付出。馬雲說,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會始終保持樂觀、對未來樂觀,要思考自己能解決什麽問題,如何做到與別人不同、做到更好。同時要找到有共同志向的創業夥伴,要相信最合適的人就在你團隊裏。

馬雲說,新創企業家還要思考自己能做出怎樣的犧牲,可以堅持多久,不要只想從創業中能得到什麼回報。馬雲還告誡 新創企業者不要隨波逐流,只關注時下熱門、流行的行業,還要走在政府政策的前面。

馬雲表示,企業成功有 4 大因素, 除了市場、金錢及技術之外,還有人才。他認為,他創立阿里巴巴成功的原因, 就是因為互聯網與電子商貿沒有人看好。如果人人看好,人人說「Yes」,剩下的機會就不大。因此要走一些沒有人看好的路,也不要看同業如何去做,而是要看消費者。如果能夠滿足消費者需要,他們就會跟著你走。

他還提到不要等待環境與政策完備,如果一切都準備好,你就沒有機會。他又打趣,如果政府一切已準備就緒,你就要往其他領域,因為這代表已無機會。創業者要比政府走先一步,而且眼光必須要放眼全世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