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E季財報亮眼 執行長惠特曼將卸任 股價大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上任 6 年的 HP 電腦 (HPE-US) 執行長 Meg Whitman 將卸任職位,但會繼續保留董事的職務,新任執行長將由現任總裁 Antonio Neri 接位。這次的執行長替換是因 HP 對於下一季的營收目標與分析師無法達成共識。HP 股價週二 (21 日) 盤後下滑 5.8% 來到 13.3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HP 股價日線走勢圖
現年 61 歲的 Whitman 接任了當時前任執行長 Leo Apotheker 每年銷售下滑的 HP 後,開始節降成本,並拆分了公司為電腦印表機事業群 (HPQ-US) 與企業客戶事業群 HPE。Edward Jones 分析師 David Heger 提道,Whitman 的強項處於分拆及重組,現在的 HP 需要一位能帶領整個集團往前沖的執行長。

HPE (企業客戶及雲端事業群) 於 Whitman 任期內併購了 4 間雲端軟體公司,同時也購買庫藏股,並發放股利 180 億美元,任期內投資人報酬率達 89%。有失就有得,他也裁員了 8 萬名員工。HPE 股價與 2015 年分拆後成長了 47%。

Whitman 年薪為 5230 萬美元,而在 HP 之前為網路零售平台 Ebay (EBAY-US) 執行長。

新執行長 Neri
50 歲的 Neri 於 HP 任期了 20 多年之久,從基層做起 (任職客服中心工程師),並成為了企業事業群的最高主管,監管研發、新產品、及行銷業務。Whitman 認為 Neri 適合成為下一任執行長,提道 Neri 的研發背景是這個職位所需的。

消息指出,HP 的伺服器業務近年來持續下滑,而營業毛利也落在 11% 至 12% 之間,下一季應無法暫時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