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打臉 摩根大通還是要加入比特幣期貨交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摩根大通董事長兼 CEO 戴蒙 (Jamie Dimon) 認為比特幣是一場騙局,但說歸說,不能不考量現實面,在 CME 的比特幣期貨上市前,摩根大通還是準備好了要做比特幣期貨交易的生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日報》報導,摩根大通正在考慮承接客戶交易比特幣期貨的單子。果若如此,摩根大通真的承接比特幣期貨交易,無疑是打臉了戴蒙。

戴蒙是華爾街公開批評比特幣最力的大佬之一,不但曾痛批比特幣是場騙局,說投資比特幣的人「愚蠢」,更公然放話,如果摩根大通的交易員開始交易比特幣,「我馬上就炒了他們 」 (I’d fire them in a second)。

對照戴蒙之前的言論,摩根大通竟然開放客戶下單比特幣期貨交易,並讓旗下交易員接單,形成強烈的不一致。

即使是現在,對比特幣持負面看法的人仍有不少, CNBC 全球財務長會議中的 97 位財務長中有 43 位回覆問卷調查, 仍然有 27.9% 的人認為比特幣就是泡沫、就是騙局;更有 30.2% 的 CFO 自認並非真正了解比特幣。   

《Bitfinex》網站報價顯示,比特幣周二突破 8300 美元,甚至最高來到 83800 美元, 續創歷史新高,市值也一度來到近 1400 億美元,累計今年以來比特幣漲幅已超過 7 倍。

比特幣今年以來飆漲7倍。(圖:Bitfinex)
比特幣今年以來飆漲 7 倍。(圖:Bitfin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