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鋼聯IPO案過關 趕明年台股封關前上市掛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弧爐鋼鐵業製程集塵灰資源回收業者台灣鋼聯 (6581-TW),該公司上市申請案昨 (21) 日獲交易所董事會通過,依目前的作業流程安排,台灣鋼聯將在明年 2 月上旬台股封關前掛牌上市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鋼聯去年財報營收 15.24 億元,年增 8.69%,稅後純益 5.13 億元,年增 60.03%,每股稅後盈餘為 5.13 元。

目前台灣鋼聯處理集塵灰數量亞洲第一,今年前 3 季營收 12.54 億元,毛利率 59.41%,年增 7.4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4.81 億元,年增 59.5%,每股純益 4.81 元。

台灣鋼聯今年獲利高速成長,主要是來自 LME 鋅金屬報價由今年年初每噸 2700 美元,走揚到第 3 季的 3200 美元,漲幅達 18.52%,鋅價目前仍處於 3200 美元附近的高檔振盪。

台灣鋼聯目前營運模式主要在向台灣 12 家鋼鐵廠收費消除並處理其電弧爐鋼鐵業製程集塵灰,透過其兩座旋轉窯爐處理集塵灰中的氧化鋅,其中有 85% 的氧化鋅產出出售供應給煉鋅業者,因此鋅價走高,對台灣鋼聯獲利挹注極大。主要客戶端是日本廠商,即占有供應煉鋅金屬 50% 銷售量。

目前台灣鋼聯對集塵灰一年最大處理法定能量為每年 20 萬噸,產出氧化鋅最高每年 7 萬噸,同時,台灣鋼聯兩座高溫達攝氏 1300 度的旋轉窯爐,也具備每年處理 7 萬噸重金屬污染土壤的能力,已在今年 2 月投入運轉,目前也有營收貢獻。

台灣鋼聯除已進軍土壤污染整治事業外,也要透過回收爐渣,子公司設施目前正在興建中,預計於明年下半年營運。

台灣鋼聯 10 月營收 1.99 億元,年增 203.7%,主要受惠於國際鋅價走高挹注,前 10 月營收 14.53 億元,年增 36.33%。

目前股本 9.99 億元的台灣鋼聯,主要股東為鋼鐵業者,包括豐興 (2015-TW)、海光 (2038-TW)、東和鋼鐵 (2006-TW)、威致 (2028-TW) 等 12 家鋼鐵業,而其董事長為豐興的董事長林明儒出任,總經理為方彥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