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正研發僅需單一飛行員的自駕飛機技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空中巴士首席技術官 Paul Eremenko 說,空巴正在開發自駕飛機和技術,這將允許只需一名駕駛員就可操作商業噴氣客機,從而幫助降低營運商的成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remenko 週三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更具破壞性的方法是說,也許我們未來可以減少飛機的機組員需求。」「我們也正在尋求單一飛行員作為一個潛在的選擇,許多所需的技術也使我們走上研發無人操作的道路。

航太產業已經逐漸出現與汽車市場類似的趨勢,即汽車製造商正在投資或收購自主駕駛新創公司。包括空中巴士和波音公司 (BA-US) 在內的飛機製造商正在競相開發人工智能,這種智能將有朝一日讓電腦能夠在沒有人控制的情況下駕駛飛機。

空中巴士有一個叫做「城市空中機動」的部門,正在探索從計程直升機到送貨無人機的技術。波音公司上個月表示,它收購​​了一家正在為 Uber Technologies Inc. 開發飛行出租車的公司,另外也併購了一家混合動力電動飛機公司。

上週,空巴同意在香港附近的中國深圳設立一個創新中心。 Eremenko 說,該設施將有助於加快研究制訂航空旅行未來的需求,中國將為空巴提供設計和開發此類技術的機會。

邁出一大步
Eremenko 在香港表示:「我認為中國的一般航空領域正在開放。」「中國有一個機會,就是它已在其他領域以及設計航太系統上跨出一大步,以及設計未來的監管制度,並期望實現城市空中機動。」

空中巴士也在致力研發飛機駕駛艙更多自動化的技術,這些技術可能有助於解決像中國這樣的國家機長短缺的問題。中國將在不到 10 年內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Eremenko 說,空巴也正與百度(Baidu Inc.)(BIDU-US) 等中國公司就如何將自駕汽車應用於航空業進行了討論。

波音公司估計,未來 20 年將需要 63.7 萬名飛行員駕駛全球商用飛機。Eremenko 說,航空工業啟動以來,只有 20 萬飛行員接受培訓,業界需要找到方法來產出更多的駕駛艙人員。

空巴的 A3 矽谷智庫正在研究其提議的 Vahana 飛行出租車,預計今年年底前進行首次試飛。無人駕駛的電動飛機可能會被批評長得像傳統的計程車,但它不會卡在交通堵塞中。根據空巴的說法,這個單人飛行機器可以將航程 50 英里內城市居民的行程時間大幅縮短。

空中巴士研發中的空中計程車Vahana概念圖      (圖取自空中巴士)
空中巴士研發中的空中計程車 Vahana 概念圖 (圖取自空中巴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