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筆品質7成不合格 輻射亂飄問題最大

▲標檢局公布錄音筆品質檢測結果,7成商品未過關,又以輻射干擾檢驗不合格率最高。(圖/標檢局提供)
▲標檢局公布錄音筆品質檢測結果,7成商品未過關,又以輻射干擾檢驗不合格率最高。(圖/標檢局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為了解市售各廠牌錄音筆品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5月隨機購買 10 件商品進行檢測,不合格率高達7成,包括品質或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規定。其中6 件輻射干擾試驗未過關,使用時電磁波可能影響附近其他產品之正常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慧型手機的錄音功能愈來愈強大,不過在面對演講、上課或會議等場合時,仍需使用專業的「錄音筆」較為方便。這次標檢局選擇在台北市的生活百貨、大賣場等販售通路,隨機構樣檢驗 10 件錄音筆商品,高達7件商品不合格,其中6件未通過輻射干擾試驗、4件內部電路不合規定。

不合格商品中,不乏知名品牌錄音筆,包括在燦坤販賣的聲寶數位錄音筆、順發3C出售的無敵錄音筆,輻射干擾試驗均未過關。

標檢局說明,輻射干擾試驗不合格的產品,正常使用時產生電磁波雜訊,透過空氣輻射方式傳播,其雜訊之干擾訊號值大於標準規定限制值,可能影響周圍附近其他產品之正常使用。

此外,內部電路有4件不符合規定,部分並涉及基本設計變更,並有1件未張貼「商品檢驗標識」,且查無該商品之申請驗證登錄或型式認可紀錄,涉及逃檢。

對於不合格商品,標檢局已依情節輕重,通知業者回收改正或廢止商品驗證登錄證書,並提醒消費者,錄音筆若發生故障,應送至廠商指定維修站維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同時應優先選購有提供保固服務及投保產物責任險之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