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風暴延燒至迪士尼 玩具總動員導演動畫教父涉性騷

▲執導過多部經典迪士尼動畫的約翰拉薩特,被爆出對迪士尼員工性騷擾,目前已道歉並休假半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執導過多部經典迪士尼動畫的約翰拉薩特,被爆出對迪士尼員工性騷擾,目前已道歉並休假半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性騷擾風暴如滾雪球般,愈演愈烈,日前延燒至迪士尼創意總監、皮克斯共同創辦人約翰拉薩特(John Lasseter)。執導過《玩具總動員1、2》、《蟲蟲危機》等經典迪士尼動畫片的動畫教父約翰拉薩特,21日被爆出涉嫌性侵,給員工「不想要的擁抱」,更強吻、摸大腿、公開評論女性員工外表,他目前已道歉並提出休假半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約翰拉薩特靠著執導的《玩具總動員1》拿下兩座奧斯卡獎,這部經典動畫電影還被譽為是迪士尼「最感人的兒童電影」,如今導演卻性騷擾風暴纏身。(圖/翻攝自迪士尼,2017.11.22)

他在寫給員工的備忘錄中承認自己給過「不想要的擁抱」,並向那些不被尊重的職員道歉:「不論我的本意是如何,所有人都有權力畫出自己的底線,並受到尊重。」據CNN報導,迪士尼發言人表示,會盡力維護一個尊重所有員工的工作環境,也證實與約翰拉薩特商討後,決定讓他休假半年。

據美媒《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玩具總動員4》的共同編劇、也是演員之一的蕾希妲瓊斯(Rashida Jones)就是因為遭到性騷擾而離開製作團隊,但瓊斯隨即否認此消息。報導中更寫到,有不少皮克斯的女員工都知道遇到約翰拉薩特就要避開或是別過頭去,否則會被親,甚至被摸大腿,平時約翰拉薩特還會對女性的外表發表評論。

▲迪士尼感恩節將上映的最新作品《可可夜總會》,也是由約翰拉薩特擔任執行製作人。(圖/翻攝自迪士尼,2017.11.22)

60歲的約翰拉薩特可說是迪士尼近代的電影巨擘,除了執導多部經典動畫電影包括《蟲蟲危機》、《海底總動員》,擔任創意總監也發行了多部熱門電影,如《動物方程市》、《冰雪奇緣》等。他同時也是皮克斯明天(美國時間22日)將上映的《可可夜總會》的執行製作人。此消息一出,想必會帶給新電影的票房及聲譽,不小的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