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芥菜苗成就品牌 張明達善心讓產業升級

▲張明達議長服務處循例舉辦送芥菜苗上山的捐贈活動。(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2)
▲張明達議長服務處循例舉辦送芥菜苗上山的捐贈活動。(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1.2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一路走來,從鄉民代表、主席、鄉長、議員,以至現任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一向很低調,與其夫人默默地行善不欲人知。近日即將參與民進黨嘉義縣長黨內初選的他,在支持者的堅持下,召開記者會,將日常推行的善舉公諸於世,讓縣民與外界共同參與、見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日上午,在張明達議長服務處舉辦的「送芥菜苗上山」捐贈活動, 始於8年前88水災發生時,張明達時任嘉義縣副議長及嘉義縣觀光協會理事長,在風災發生的第一時間,即帶著助理群、協調救難單位一起深入災區參與救災。災後為了災區居民心靈重建,與嘉義縣觀光產業的復甦,協調、集結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民宿協會、YMCA、及嘉義縣政府、嘉義縣觀光協會等單位的力量,一年一度地的辦理捐贈芥菜苗上山,讓鄉親生計無慮、讓產業復甦計畫。

8年前開始的送芥菜苗上山活動,張明達的動機很單純,只是希望能讓災區的朋友們得到心靈重建的療效;沒想到竟打出阿里山高冷無毒芥菜的名號,讓供不應求的阿里山「高冷無毒芥菜雞」,成為冬季到阿里山的遊客必點的特色風味料理。

張明達說,高冷無毒芥菜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為觀光產業帶來商機,今(106)年也一如往年一樣,將聘請名廚開發特色料理,同時也將聘請專家協助輔導鄉親們無毒栽培,收成的芥菜將送SGS做無農藥、無重金屬殘留認證,讓鄉們吃得安心,也讓產業升級。

嘉義縣觀光協會蘇佳男秘書指出,張明達議長邀請惠臨生物科技公司的專家,上山指導無毒栽培,送檢驗認證;農曆春節前,觀光協會將結合民宿和觀光業者,遠征外縣、市做現場展售,已和台北車站的地下街談妥,正積極和更多的商圈洽談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