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晶完成現增 募得5.25億元建置大模組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廠元晶 (6443-TW) 今 (21) 日宣布,完成 5000 萬股新股現增籌資案,成功募得 5.25 億元資金,資金將用於屏東大模組廠的建置,現增股認股憑證將於下周一 (27 日) 上市買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晶此次現增目的是要募集建置屏東大模組廠的資金,共發行 5000 萬股新股,每股認購價格 10.5 元,其中,原先要與元晶合資成立模組公司的太陽能導電漿碩禾 (3691-TW),以特定人身份參與此次現增,約注入 2 億元的資金。

元晶大模組廠將於 12 月 20 日引進 2 條生產線,產能達 500MW,為目前全球最新、自動化程度最高的模組生產線,一條生產線就長達 217 公尺,可生產半切割 (half cut) 電池模組,利用對切技術製作出的模組,可減少電池串接的內阻,並提高模組功率輸出,每片約可增加 7 瓦至 10 瓦的輸出功率。

在 12 月 20 日的生產線引進後,將有約 1 個月的試產時間,第一階段產能規劃約 550MW 至 800MW,並視市場情況與需求決定開出的產能,預計明年 2 月開始量產,2020 年將開出全產能,若產能順利開出,可望進行第 2 階段擴充,最終產能產能可望達 2GW。

據了解,元晶屏東大模組廠初期以國內市場為主要出海口,預計 70% 的產能會將高效 PERC 電池加工製成模組;其餘 30% 產能則是透過海外子公司,以 OEM 方式外銷歐美、日本與東南亞市場。

元晶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