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台人每天找Google大神 最愛問這些疑難雜症

▲Google公布2017年台灣《使用者搜尋行為報告》,分享台灣使用者對於Google搜尋的認知及有趣的搜尋行為。(圖/翻攝自Google首頁 , 2017.11.22)
▲Google公布2017年台灣《使用者搜尋行為報告》,分享台灣使用者對於Google搜尋的認知及有趣的搜尋行為。(圖/翻攝自Google首頁 , 2017.11.2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最愛問「Google大神」什麼事?Google今(22)日公布2017年台灣《使用者搜尋行為報告》,內容指出有高達84%的台灣使用者每天都會使用Google搜尋來解決問題,甚至有29%的民眾認為生活中不能沒有Google搜尋。在搜尋的內容方面,則以身體健康相關的訊息最為熱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Google今日公布和益普索市場研究 (Ipsos) 進行的2017年台灣《使用者搜尋行為報告》,分享台灣使用者對於Google搜尋的認知及有趣的搜尋行為。報告指出,有高達84%的台灣使用者每天都會使用Google搜尋,54%的使用者當遇到問題時,第一時間就會想到透過Google搜尋來獲得相關資訊,更有將近3成的使用者認為生活中不能沒有Google搜尋,足見台灣民眾對Google搜尋有相當程度的依賴。

至於台灣民眾會使用Google搜尋那些問題的解決方法呢?報告中以「怎麼」、「如何」作為關鍵字,回顧過去5年Google搜尋的內部資料統計,發現「怎麼...」作為關鍵字的前十大熱搜項目多與消除病痛、身體不適症狀有關,前三名為「胃痛怎麼辦」、「頭痛怎麼辦」、「中暑怎麼辦」。

「如何...」的前十名熱搜關鍵字則多偏向個人目標的實踐,像是「如何減肥」、「如何懷孕」、「如何讓女人高潮」,或是用來獲取資訊或學習新知,像是「如何報稅」、「如何學好英文」等。

報導指出,這份報告的訪問對象是16歲至54歲、每月至少上網一次、居住地點遍布北、中、南、東部的台灣使用者,並在過去一年間曾購買美妝、食品、科技、汽車、金融、通訊與教育類的產品,每位受訪者進行30分鐘的線上訪談,共計成功訪問2000位民眾。

▲「怎麼」關鍵字的熱搜前10名,多與消除病痛、身體不適症狀有關。(圖/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 2017.11.22)

▲「如何」關鍵字的熱搜前10名則多與實踐目標、獲取資訊或學習新知有關。(圖/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 2017.1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