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上海國際烹飪大賽 澎科大師生奪4銀1銅

▲澎科大師生勇奪4銀1銅佳績。(圖/澎科大提供 , 2017.11 22)
▲澎科大師生勇奪4銀1銅佳績。(圖/澎科大提供 , 2017.11 22)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3位師生,於14日至16日赴上海參加「第19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與來自韓國、俄羅斯、日本及大陸等國內外一千兩百多名選手共同角逐廚藝大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為中國唯一獲得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證的國際級比賽,本次參賽作品達一千五百餘項,參賽選手來自餐飲業的大廚、技專校院與職校的廚藝教師及廚藝系科學生,因此競爭格外激烈。

澎科大餐旅管理系3位師生參賽項目以中式烹飪為主,參賽項目計有中式海鮮烹飪、中式豬肉烹飪、加拿大牛肉中式烹飪、中式雞肉烹飪及中式素食烹飪等五項。比賽結果,楊錦騰教授在中式素食烹飪、加拿大牛肉中式烹飪分別獲得銀牌與銅牌的佳績,而堪稱整場比賽表現最亮眼的為餐旅管理系四年級蔡善芸同學,在其參賽的三個項目,中式海鮮烹飪、中式豬肉烹飪、中式雞肉烹飪皆獲得銀牌,其中在中式雞肉烹飪的成績也是該項目近百名選手中得分最高的一位。

▲翁進坪校長對於兩位師生為校增光的傑出表現感到欣慰。(圖/澎科大提供 , 2017.11 22)

本次帶隊參賽的楊錦騰教授,於8月1日到澎科大服務。他表示從報名參賽、集訓到比賽,短短二個月的時間,且兩位同學為第一次出國參賽,有這樣成績十分難得。蔡善芸同學表示準備參賽的時間十分有限,感謝系上資源的挹注與楊老師不厭其煩,利用課餘時間給予指導,分享其豐富的國際賽經驗,獲益良多,對於比賽結果深感滿意。

翁進坪校長對於兩位師生為校增光的傑出表現感到欣慰,期勉再接再厲,也希望澎湖科大師生積極參與專業競賽,爭取佳績,提升學校知名度與辦學績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