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超級富豪大崛起 乾脆挖角高級財管到自家家族理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洲超級富豪愈來愈多,對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來說,卻是件憂喜參半的事。喜的是業務擴增成長,憂的則是這些超級富豪們乾脆把銀行高層挖到自己的家族理財室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士丹利亞洲私人銀行的負責人 Vincent Chui 指出,今年該部門管理的資產和營收雙雙成長。但是,頂級的私人銀行人員一直被財力最雄厚的富豪所創立的家族理財室挖走,因此增加人手的計畫落空。

Chui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2017 年至少有 10 名客戶關係經理離職,轉而投效家族理財室,使得該私人銀行在香港和新加坡的員工人數與去年底相比持平,仍為 100 人左右。

Campden Wealth 指出,亞太地區有 42 個家族理財室,平均管理 4.45 億美元的資產。這些家族理財室開出更高的薪酬、更多彩多姿的工作、以及做決策方面有著更大的影響力,正吸引私人銀行的頂級客戶關係經理跳槽。

二
亞洲私人銀行頂級經理隨著區域財富增加而增多。(圖:彭博) 
根據今年與瑞銀 (UBS) 合作發布的「坎登財富」(Campden Wealth) 報告,亞太地區家庭辦公室 CEO 年薪總額 (包括薪資和獎金) 平均為 36.2 萬美元。根據 2017 年 Robert Half 薪資指南,高級關係經理的薪酬在新加坡至少為 23 萬新加坡元(17 萬美元)。

總部位於倫敦的 Campden 研究主管 Rebecca Gooch 表示,為超級富豪管理家族理財室的經理數量根本追不上亞洲地區富豪財富增加的速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