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周美君逼哭劇組 金馬沒提名眾人抱不平

▲周美君(右)和文淇一起出席金馬紅毯之夜。(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22)
▲周美君(右)和文淇一起出席金馬紅毯之夜。(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22)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年僅13歲的童星周美君,在榮獲本屆金馬獎三項大獎提名的陸片《嘉年華》中,飾演正值青春的初中生孟小文,因捲入性侵疑雲,被媽媽氣得剪去長髮。周美君為了精準詮釋這場戲,還真的強忍淚水將秀髮一刀剪去,順利逼出最真實的情緒反應,讓觀眾看得萬分揪心,但如此好演技竟沒能入圍金馬獎,令許多人為她打抱不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美君也來台出席金馬紅毯活動,本來還擔心大家不喜歡自己的演出,急著在映前打預防針「演出不好的地方,請多多包涵」,讓一旁亦有出席的金馬獎張艾嘉主席樂得力挺她的演出。

其實周美君在《嘉年華》片尾的一場哭戲,也哭得令觀眾心碎,在威尼斯首映後更獲得滿堂喝采,國際媒體都力讚這場演出與女主角文淇平分秋色。有趣的是,這場戲在拍攝時曾因周美君哭不出來,讓一旁的表演老師著急到落淚,卻意外讓周美君隨之潸然淚下,效果出奇地好,眼淚聽話地配合鏡頭滑落臉龐,順利拍出全片最動人的鏡頭。

▲張艾嘉主席(中)跟《嘉年華》劇組一起走紅毯。(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