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福通過收購美通路商股權 明年起認列營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印表機碳粉卡匣廠上福全球 (6128-TW) 今 (22)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將以 96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28.85 億元) 收購其最大通路美國 Katun 公司 100% 股權。上福藉此取得碳粉卡匣產銷整合優勢,預計今年底前完成交割,明年起開始認列 Katun 公司營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福全球這次收購的 Katun 公司,成立於 1979 年,是全球原廠 OEM 相容事務機器耗材及售後服務市場的主要通路廠商,該公司銷售產品種類涵蓋影印機、印表機、傳真機、多功能事務機相關卡匣及耗材等產品。目前擁有超過 1 萬多家中小型通路客戶,市場遍及全球 123 個國家。

上福目前核心營運項目包括各品牌事務機器卡匣及耗材研發、專利取得、生產組裝及銷售,主要產品種類為影印機、印表機、感光鼓齒輪等相關卡匣及耗材,主要客戶為全球碳粉廠、區域代理商及通路商。

由於 Katun 目前為上福最大客戶,上福預期,這次收購案將是上福繼成功導入印表機卡匣自有品牌 Cartridge Web 後,再進一步跨入影印機卡匣產業下游品牌及通路,達成產銷一體的整合競爭優勢。

上福全球前 3 季營收 12.98 億元,毛利率 43.3%,稅後純益 1.38 億元,年減 51.32%,每股純益 1.57 元。其中獲利下滑,是受原物料價格上漲,及新台幣升值產生匯損所致,上福主管坦承,今年本業成長力道相對偏弱。

上福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