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西義警常訓精進增技能 現場進行流感疫苗施打

▲分局長頒義警訓練績優第1名四湖分隊、第2名東勢分隊及協勤績優人員臺西丁偉哲、黃一芳;麥寮副分隊長許樹配、隊員許世川、陳友治等5名有功之義警弟兄。(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22)
▲分局長頒義警訓練績優第1名四湖分隊、第2名東勢分隊及協勤績優人員臺西丁偉哲、黃一芳;麥寮副分隊長許樹配、隊員許世川、陳友治等5名有功之義警弟兄。(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2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臺西警分局於22日在分局5樓禮堂,實施106年下半年義警常年訓練,召集臺西、四湖、東勢、麥寮等151人參訓,除了進行預防犯罪、反恐宣導及全民國防教育和任務提示外,更邀請臺西衛生所護理人員進行流感疫苗施打。永吉診所黃雅平醫師在現場進行衛教諮詢服務,守護協勤弟兄們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課程尚未開始前,義警弟兄們排隊等著施打流感疫苗,醫師及護理師也進行衛教宣導。黃雅平醫師聽診時問義警弟兄「有抽菸嗎?要少抽一點,呼吸有些不順喔!」義警弟兄笑著說「我也知道啊!可是真難戒!」,打疫苗時還有義警弟兄開玩笑說「來!打手臂,我不會哭哭的!」讓嚴肅的課程充滿輕鬆的歡笑聲。

▲永吉診所黃雅平醫師在現場進行衛教諮詢服務,守護協勤弟兄們的健康。(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22)

▲義警弟兄們排隊等著施打流感疫苗,醫師及護理師也進行衛教宣導。(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22)

課程開始,由第四組組長丁勝雄針對全民國防及反恐現況做任務提示,並對於大家都關心的路口監視系統推動情形做簡介。丁組長表示,由台塑企業捐贈新台幣陸仟捌佰伍拾參萬陸仟元規劃原則建置情形及規格,在縣長李進勇的支持下,由副議長蘇俊豪聯合轄區議員和鄉長向台塑企業爭取,獲得台塑企同意麥寮、臺西、四湖、東勢4鄉鎮治安要點路口監視錄影系統建置經費,協助警察局打造安全社區造福沿海鄉親。

監視器建置共分為3大項目執行,第一為新地點建置共136處137組525支鏡頭,補強沿海4鄉鎮監視系統之不足;第二項汰換轄區內過保固期(96至101年度) 之現有路口監視器共45組DVS175支鏡頭;第三項提升全區治安要點路口監視系統功能至雲端資料庫(中華電信雲龍系統)已建置新增行車軌跡功能地點計 466支鏡頭,本案預計107年中全部建置更新完成。

警察局保安科科長陳再亮和偵查隊長李錫源在任務提示時特別強調,協勤同仁務必注意執勤安全,要建立出勤就是作戰的警覺性,確保彼此的安全。另偵查隊長李錫源亦針對當前政府治安工作重點毒品詐騙案件提出(假檢警、遊戲點、車手等)案例、態樣分析和提出預防之道,希望各隊員帶回社區廣為宣導,減少鄉親受害。

最後,頒發106年上半年義警訓練成績績優第1名四湖義警分隊、第2名東勢義警分隊及頒發協勤績優人員臺西義警分隊隊員丁偉哲、黃一芳;麥寮分隊副分隊長許樹配、隊員許世川、陳友治等5名協助警方破案有功之義警弟兄。

分局長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各義警同仁平時對臺西分局的鼎力襄助,也特別提醒大家「機」、「老」、「酒」是這是造成A1(死亡)車禍之主因,千萬不要大意。治安必須全體鄉親們同心努力,結合社區內部力量,加上警察部門的努力,才能有效維護社會治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