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網紅界的蔡康永小S:小A辣(下)

▲小A辣懂得自我操作。(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1.21)
▲小A辣懂得自我操作。(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1.21)

記者徐郁雯/專訪

兩點一到,小A辣與林進悠悠地走進工作室,小A辣不像螢幕前那般氣勢逼人,反而更像是一朵高冷玫瑰,獨自窩在一旁滑著手機,也像是高塔上的公主,難以親近。看到林進正在拍攝獨照,小A辣身上的開關像是被打開,他悄悄湊到攝影姊姊身旁,眨著他的明眸大眼,露出甜美笑容,與剛剛的他判若兩人,甚至為了讓訪談更為順利,小A辣的回答腥羶不忌,聊得太過忘我時,總俏皮地補上:「我是要逗妳開心啦。」高冷玫瑰退去身上刺梗,才發現他是朵豔陽向日葵,讓人很想再親近一點、感受他的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A辣與林進在網路上各擁有百萬粉絲,堪稱網紅界的先驅,黃明志為兩人打造歌曲〈我的菜〉,伴隨著濃濃復古風,問及初次聽見Demo時的想法?小A辣不改調皮本性,先是說:「其實我想走韓風。」隨後表示,〈我的菜〉越聽越朗朗上口,對於MV能大吃猛男豆腐更是讚不絕口,「我因為拍這個MV交到男朋友欸,偷偷跟妳爆料」,小A辣講起男友立馬眯起笑眼,這首歌也成了她與男友間的定情曲。

▲小A辣懂得自我操作。(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1.21)

小A辣曾說,在擁有知名度後,即便心中十分渴望愛,但怕對方可能不是愛他的本質,並不願意把愛情建立在名利上,「寧缺勿濫」如同他對愛情的座右銘。

距離上一段戀愛已經一年多,小A辣坦言與男友王聖富在一起前,早花了大把時間觀察,此時林進指向小A辣:「噢,他這任真的觀察很久欸。」小A辣透露自己對於愛情仍然怕受傷,「在一起三個月,我就先觀察了他兩個月」,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女,小A辣將兩人之間的瑣事記得牢牢,眼神充滿愛意。

戀情遭周刊曝光後,小A辣表示的確有許多負面留言出現,「有人就會在新聞下說,兩個男的,棒打老虎雞吃蟲」,即便被酸,小A辣自有一套解套妙招:「我就把留言截圖,發在我粉絲團問網友什麼意思?」語氣裝得天真,讓一旁的林進聽完止不住爆笑,認為小A辣這招「以退為進」的確高明。

▲林進與小A辣十分有默契。(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1.21)

名氣能博得他人眼球,同時也惹來許多不懷好意的指指點點,小A辣言詞中透露著無奈:「不管感情或生活,像是以前明明沒有在聯絡的朋友,同學會都不會找你去,或是之前還沒紅的時候,要去還不讓你去,紅了之後就會說:『你還記得我嗎?要不要來參加同學會?』」看盡人性的勢利,小A辣笑說:「我就跟他說我沒空,我要跑通告。」他與林進互看一眼,兩人像是替自己扳回一城,得意地笑了起來。

深深了解「人性」是怎麼一回事,小A辣談及過去要當兵前,媽媽曾擔心他會被欺負,他笑說:「一進去我就會先幫學長按摩,討好一下,還會送照片」,這些小祕訣讓小A辣在部隊裡如魚得水、頗受歡迎,好似沒有他過不去的難關。

▲小A辣懂得自我操作。(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1.21)

小A辣擁有非比尋常的高EQ,問及如何面對網路酸民的謾罵?他認為網紅需要一定的討論熱度,才能維持人氣,「如果沒有人罵我,我還會覺得臉書是不是壞掉了」,這話說得實際,又讓人心疼,隨後小A辣更開玩笑說著:「如果沒人罵我,我還會創假帳號來粉專罵:『小A辣你這個死人妖!』底下就會有粉絲幫我護航。」嘴上說著笑話,但看得出來小A辣對於許多攻擊,仍無法不在意。

「以前網紅的操作手法就是這樣,一定是一正一反。」小A辣對於人性的透徹,不僅限於他人,想要接受鎂光燈以及掌聲,小A辣明白,有些事情他必須承擔。

身為網路紅人以及同志的雙重身分,言行舉止勢必會被外界拿放大鏡檢測,小A辣坦言即便他能輕鬆做自己,但仍有許多同志過得很辛苦,他了解不能因為他的個人行為,去影響外界對於第三性的看法,若是有一些太超過的玩笑被檢舉,他態度誠懇的說:「我會改進,因為有些人被家人不諒解、被朋友排斥,如果我再這樣做,他們會受不了。」

一字一句都說的鏗鏘有力,小A辣知道「做自己」,並非不顧他人,而是以良善為出發點顧及他人,改變自身行為,才能讓世界更美好。

▲林進與小A辣十分有默契。(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1.21)

小A辣網紅之路走來,他不諱言從小就擁有明星夢,「我當初很想錄《我猜》那個少女系男孩的單元,但我媽怕我上台北被騙」,沈默兩秒,小A辣乾笑說著:「雖然之前真的被騙過,被騙拍那種假裝要幫你拍沙龍照,醜得要死還要付八千塊。」幸虧他找到伯樂經紀人,終於打開通往美夢人生的道路。

雖然達成小時候的夢想,但工作忙碌的小A辣,坦言曾四個月都沒回家,「我line我媽說匯錢了,她就會說:『你還記得有我這個老媽?』」即便家中人丁興旺,但父母總掛念孩子在外一切是否安好,A辣媽曾看了小A辣代言的產品,表示十分喜歡,本想掏錢買下,小A辣便二話不說買了送給媽媽,更貼心地說:「我是你兒子,不用這麼客氣說謝謝。」沒想到,充滿綜藝梗的媽媽卻說:「你還記得你是我兒子?」讓小A辣瞬間笑彎了腰。

▲林進與小A辣十分有默契。(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1.21)

問及未來最想給家人什麼樣的生活?小A辣說了兩次:「想要他們都不用工作,我賺錢養活他們就好。」這話說得堅定並透露著溫暖。小A辣不怕過氣,他調皮笑著:「趁著現在還有名氣的時候,趕快開一家店,能利用最後那一絲人氣賺錢。」

小A辣說的話,總實際得讓人心疼,或許處在演藝圈花花世界,看透人性的他,身兼玫瑰與向日葵兩種違和的氣質,其實並不突兀,仔細端看,便能從他的眼神中看見,他心中那最真實的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