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逸華敗血症逝世 影后甄珍抱憾未見最後一面

▲沒見到方逸華最後一面,甄珍表示相當遺憾。(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0.4)
▲沒見到方逸華最後一面,甄珍表示相當遺憾。(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0.4)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方逸華曾任香港無線電線台(TVB)非執行董事及邵氏電影公司副主席,22日下午5點28分因敗血症逝世,享壽83歲。TVB發聲明證實此事,表示喪禮相關事項將另行公布。影后甄珍得知此事,哽咽不敢相信,透露兩人相交50多年,甚至21日還傳了簡訊給她,對於沒見到方逸華最後一面,甄珍表示相當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甄珍第一時間知道這個消息,泣不成聲地說,「我們是認識超過50年的朋友,她像我親姊姊,很疼我,我們還經常相約要旅行。知道她住院,但不知道這麼嚴重,昨晚才傳簡訊給她,還附上一朵花祝她天天開心。」說到這裡,她又是一陣哽咽,不敢相信好姊妹竟已離開人世。

方逸華原名李夢蘭,出生在上海,在1952年登台時,認識老公TVB榮譽主席邵逸夫,最後成為他第二任妻子。她在1969年加入邵氏兄弟電影公司,1988年出任無線電視董事,2000年10月獲委任為無線電視副主席,2006年5月起擔任董事總經理職務,2012年3月底從該職退休,轉任非執行董事到現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