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預期 短期內可能升息 但對低通貨膨脹仍保持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 (Fed) 於 11 月初認為,短期內可能升息,但高層官員對持續的低通貨膨脹,表示將更加警戒,這顯示 2018 年,Fed 升息態度可能不會如預期般積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週三公布的 Fed 會議記錄顯示,Fed 於 10 月 31 日至 11 月 1 日的會議中,措辭較 9 月會議放軟,反應官員擔憂低通貨膨脹可能進一步持續。

儘管仍有疑慮,但 Fed 似乎很快將再度升息。在 12 月 12 至 13 日的會議中,目前介於 1% 至 1.25% 的聯邦基金利率,可能調高一碼。

華爾街預期,重要的是,若通貨膨脹依舊偏低,Fed 是否仍將堅持於 2018 年三次升息。

Fed 主席葉倫即將去職,通貨膨脹展望亦因而籠罩陰影。明年初,鮑威爾將取代葉倫,接任 Fed 主席一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