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取得許可證跨入製藥業務 可能在提防亞馬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合包裹服務公司 (UPS) (UPS-US) 已經從喬治亞州藥品局取得製藥業許可證,使公司不僅能夠運送藥品,而且還能夠重貼標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 UPS 多年來擔任像默克公司(Merck)等藥品公司的物流公司,但新的許可證將有效地提供處理產品時更大的靈活性。

一位 UPS 發言人確認獲得了新的許可證,但認為這是標準操作程序的一部分,以保持符合聯邦法律。發言人說,如果 UPS 想要在運輸包裝上添加一個插頁,也可能需要新的許可證。

他說:「UPS 最近獲得了 FDA 對重貼標籤活動的註冊和喬治亞州藥品局頒發的許可證,以便提供在喬治亞州新的和潛在的商業活動相關的服務。」

UPS 獲得美國喬治亞州藥物分銷許可證      (圖取自UPS)
UPS 獲得美國喬治亞州藥物分銷許可證 (圖取自 UPS)
Courage Health 聯合創始人、藥物供應鏈專家 Stephen Buck 說:「如果你是默克,而且你已經擁有了所有這些產品,就需要有人來管理這個產品。」製藥商可能會聯繫物流業「說『我們只做生產,但我們不想為供應鏈管理分心』。」

隨著物流業面臨來自亞馬遜 (AMZN-US) 的主要業務壓力,這個合作夥伴也是潛在的競爭對手,因為電子商務巨頭正在嘗試交付自有產品。

與藥品生產商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將是 UPS 能夠保護自己免受亞馬遜採取類似行動的一種方式。分析師們在想,亞馬遜在製藥領域究竟做了什麼。

亞馬遜最近成為頭條新聞,該公司收購了一系列的批發商許可證。但是,這些許可證還無法證明 CEO Jeff Bezos 試圖跨入醫藥運輸和分銷業務。亞馬遜申請的許可證包括醫療手術設備和其他相關設備的分銷。很多困惑源於美國各州傾向於將各類經銷商聚集在一起。

不過,《CNBC》今年稍早報導,亞馬遜至少舉行了一次會議討論是否跨入這個領域。如果它選擇運送藥物,UPS 也可能從亞馬遜的舉動中受益。

早在 2009 年,UPS 就與默克公司達成了類似的協議,默克公司曾經處理過自己的分銷事務,但將其供應鏈管理外包給 UPS,以降低成本,集中精力進行研究。該許可證在 2015 年到期。

UPS 拒絕透露是否已經與默克公司這樣的藥品公司合作開展新業務。默克沒有回覆任何評論。

藥品供應鍊和合規律師 Nicodemo Fiorentino 就新的 UPS 許可證表示:「作為重新包裝商,UPS 不僅僅是從製造商那裡購買產品,而是將產品和個性化產品分成不同的單位。」「成為 FDA 註冊的重加標籤機意味著 UPS 現在有能力從製造商處取得產品,重新加貼標籤,並以自己的標籤或品牌進行銷售。由於 FDA 的要求,我們很快就會知道 UPS 將重貼什麼樣的標籤,因為每個 FDA 註冊人必須列出它用於商業銷售的每種製造藥物、重新包裝、重新標記或救助。」

UPS 並不想要像 McKesson 這樣的藥物經銷商已經擁有的功能。

Courage Health 的 Buck 說:「我不認為這會對傳統分銷商產生任何影響,他們已經在這個行業多年了。」「這是授權的延伸,可能會加深與製造商的關係,並符合規定。」

有了這個許可,UPS 正試圖為新的客戶和未來的客戶提供服務,發言人說。

UPS 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