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再戰 「過勞當病死」成話題

▲勞基法修正草案在吵鬧中通過立院初審。(圖/NOWnews資料照)
▲勞基法修正草案在吵鬧中通過立院初審。(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正草案今(23)日再次於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詢答,現場大爆滿,甚至有些立委沒位置坐。會議開始後,時代力量徐永明委員再次對議事規則提出異議,召委林靜儀回應,該問題已於上次會議處理完「你已經說明11小時了」,雙方初時起了爭執,但林靜儀最後還是讓徐永明表達訴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永明重申,應保留2位民進黨立委的復議權,讓程序完備,並質疑這場會議有正當性嗎?強調上次會議是無效的。徐永明更說昨天公聽會,竟然有資方代表說沒有過勞死,有病的是勞工,砲轟勞工的權益在哪裡?這樣審的下去嗎?

不過短短2分鐘,徐永明仍無法停下表達訴求,林靜儀強行進行點名表決,讓議事進入下一個階段,國民黨立委對此表示,沒有位置坐怎麼投票表決?還稱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不在,怎麼會投反對票?「作弊」、「調監視器」呼聲不斷,還不斷爭吵要換一個更大的空間來開會,企圖停滯會議進行,但民進黨仍挾帶著人數優勢,讓議事進入下一個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