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又匯入伺機進場?台幣開盤直接衝破30元大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在昨 (22) 日股匯雙漲的激情過後,即便加權指數今 (23) 日僅開出平高盤,早盤上漲逾 30 點後拉回在漲 10 多點附近震盪,仍守穩 10800 點之上,從台北匯市來看,新台幣開盤直接升破 30 元關卡,以 29.998 點開出,開盤 15 分鐘最高來到 29.958 元,升值 6.2 分,不排除外資正積極匯入,以伺機進場拉抬台股年底作帳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資昨日大買台股逾 80 億元創 1 個多月來單日新高,目前期現貨布局偏多,今早盤高點再次逼近昨日的高點 29.954 元,匯銀人士認為,隨著資金流入趨勢再度成形,若年底前法人作帳行情持續升溫,不排除新台幣將持續向 9 月上旬創下的前波高點 29.9 元附近測試。

觀察今日早盤主要亞幣走勢,台幣升幅達 0.2%,日圓升幅 0.15% 左右,星元、港幣小幅升值不到 0.1%,人民幣維持平盤附近,而韓元、泰銖反而貶值 0.1% 左右。

在國際股市紛紛走高下,同步激勵台股多方買盤再度升溫,隨著外資買超台股,加上適逢月底出口商拋匯力道增強,預料未來幾日新台幣走勢將維持偏強的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