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潮提前引爆 逾8成上班族年前就想閃人

▲yes123 求職網調查發現,今年年後轉職潮已提前出現。(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1.23)
▲yes123 求職網調查發現,今年年後轉職潮已提前出現。(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1.23)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農曆年後是求才轉職的旺季,不過,人力銀行發現,今( 2017 )年狀況似乎不同,高達 82.2% 的上班族考慮在農曆年前就換工作,比例創 10 年來新高。至於想年前轉職的主因是薪水太少、公司沒前景以及太久沒加薪,期望透過跳槽加薪 7,694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es123 求職網公布「勞工年前跳槽與企業搶人調查」結果,傳統上,領完年終獎金才跳槽,因此有年後轉職潮說法,不過這項調查發現, 82.2% 的上班族「考慮」在農曆年前換工作,比例不但比去年、前年多,更創金融海嘯以來 10 年新高。其中, 65.2% 上班族透露,早就「付諸行動」開始投遞履歷尋找新工作。

至於想年前轉職的原因包括「薪水太少,很難過活」( 45.3% )、「覺得現在的公司沒前景」( 33% )、「太久沒有加薪」( 31.6% ),以及「沒有升遷機會」( 30.5% )、「擔心年終獎金或分紅縮水」( 29.3% )。

至於年前最蠢蠢欲動的行業以「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排名第一,其次為「科技資訊業」、「批發零售與貿易業」以及「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

對跳槽後的薪水,上班族期望平均能增加 7,694 元。不過,由於年前轉職可能付出領不到年終獎金的代價,平均預估,會因此損失 3.3 萬元的獎金或分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