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胡筑生/數字下慶富迷思 誰比較夠力?

▲針對慶富獵雷艦授信案究責,根據金管會最新報告指出,在14家有缺失的銀行中,已有7家銀行共懲處了54人,其中經理級以上有25人。(圖/NOWnews資料照)
▲針對慶富獵雷艦授信案究責,根據金管會最新報告指出,在14家有缺失的銀行中,已有7家銀行共懲處了54人,其中經理級以上有25人。(圖/NOWnews資料照)

文/胡筑生

明明慶富財務已出問題,誰這麼夠力能讓國防部配合再放款?慶富國艦國造撞到政治利益冰山,再強大的慶富終不敵政治現實的切割。燙手山芋如慶富,切割慶富求保命。綠營強大的斷尾求生,對於未來想關說喬事者必須謹記這是條最不可取之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下令清查慶富進出總統府次數,想用進出總統府的次數證明跟跟誰關係最密切。但孰不知就數字加總下無法詮釋社會現象的全面釐清,為何只進一次總統府就能喬定國防部放款24億?這是否證明慶富在蔡英文任內,關鍵喬事者的人脈網絡連結利益更夠力?所以用數字加總邏輯要來證明有失客觀,反而更加突顯這進出總統府一次性的重要性程度。

目前國防部只是代罪羔羊,慶富財務危機已有徵兆,國防部內部然道都沒有任何異議,若按照預算法第63條對「流用」所作規定:各機關之歲出分配預算,其計畫或業務科目之各用途別科目中有一科目之經費不足,而他科目有賸餘時,得辦理流用,流入數額不得超過原預算數額20%,流出數額不得超過原預算數額20%;但不得流用為用人經費,且經立法院審議刪除或刪減之預算項目不得流用。

國防部在執行放款程序依照預算法第63條完全是合法,關鍵是為何得知慶富財務有破 產捲款逃跑疑慮還繼續配合放款?是誰下令讓國防部整體動起來配合?驗收結果是否有完整驗收?不完整驗收為何還放款?

目前慶富案燒出國艦國造的謊言,政客當初創造國艦國造的合理性藉口,在國艦國造口號下才能讓各方上下其手,因為絕對沒有人會反對台灣國艦國造,這如同「夢幻口號、結果泡影」!

最後,歸咎於政客與為政者共同創造出這迴避監督的技術,讓套利者可以肆無忌憚用國艦國造機密案件規避專業各方監督,造就只有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或監察院才能調閱案件,導致無法有效抓出那政治套利黑手,最終只是將中華民國全體民眾的納稅錢一點一滴貪汙耗盡的無本生意。

●作者:胡筑生/陸軍官校校友會總會長、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