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臺北市文化資產「文物普查」 研習課程報名中

▲臺北市文化資產「文物普查」 研習課程報名中。(圖/公關照片)
▲臺北市文化資產「文物普查」 研習課程報名中。(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文物普查,是文資保護的基礎工作之一。臺北市擁有眾多歷史悠久的文教設施與機關,許多學校、藝文館舍、宗教建築、政府機構裡,往往保存著年代久遠的各式文物,乘載著城市與人們的歷史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北市立文獻館表示,為擴大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正精神對文物普查之參與面,並培訓普查專業人力,特別規劃辦理「文物普查」基礎研習課程,介紹有關文物之管理維護、普查之規範、標準作業方式等,以增進公私立機關學校及團體對古物類文化資產之認識,並培育本市文物普查基礎專業人力。

本次課程自106年12月11日起將辦理三梯次(每梯次2天,限額80名),規劃文物普查制度與法規介紹、文物普查方法與案例分析、辨識普查文物的形式與內涵、寺廟文物調查與保護實務、文物管理維護、文物的保存環境與預防性保存、文物普查倫理等課程。課程參與對象包括臺北市政府文物普查業務相關人員;各機關學校之主管、行政、教師、財管人員及博物館、文物館、圖書館等管理人員;臺北市地方文史團體、寺廟、教堂、宗祠管理人員,以及大專院校有關文物、藝術史及歷史等相關系所師生,更歡迎文史工作者、文物普查執行團隊及關心文物普查等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與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