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亞股明年持續看好 現在加入派對仍不嫌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股票市場在 2017 年多數時間都上揚,引起投資人疑慮,擔心股價過高。不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 (BlackRock) 認為,現在加入還不嫌晚,特別是亞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在周三貝萊德舉辦的 2018 年亞洲投資展望會上,貝萊德指出,儘管漲幅可能不如 2017 年,但亞洲股市明年仍有上漲空間。

貝萊德亞洲及全球新興市場主管 Andrew Swan 表示,今年對股市投資人來說,是個豐收的一年,一些還未參與的投資人可能擔心,現在進入派對的時間太晚,「我們不同意這種觀點」。

亞洲股市今年以來跑贏全球市場,至 10 月 31 日止,MSCI 亞太指數今年以來的漲幅為 32.6%,好於同期 MSCI 全球指數的上漲 24.1%

Swan 認為,亞洲股市的高報酬,受益於優於預期的全球同步經濟擴張,這也幫助企業有更好的收益成長,這樣的趨勢,明年將會延續。

Swan 指出,美元疲軟,預期明年也不會有太大的升幅,將增加亞洲的優勢。他相信,雖然亞股的估值上漲,但比起目前「史上最貴」的全球其他資產,亞股只是回到多年來的平均水準。因此,相對於其他資產,亞股還算便宜。

目前,貝萊德更看好中國、印度及印尼,認為相關改革正在幫助這些國家,尤其是在能源、原物料及金融等「較舊的經濟」裡的中國公司。至於今年多數時間揚升的科技類股,包括中國的電商及台灣的大型科技股,貝萊德對 2018 年前景抱持較謹慎的態度

Swan 表示,科技股目前為止股價和公司基本面保持一致,但已經開始有一些題材在推升股票走勢,而不是基本面驅動,這種活躍的行動,通常是泡沫出現的跡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