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蛋襲立法院

▲不滿勞基法再度修法,勞工團體23日號召民眾到立法院前抗議,並繞行立院。有部分抗議人士欲爬牆至立法院內,甚至一度將門口的護欄拖走,警方立即上前阻擋。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11月23日
▲不滿勞基法再度修法,勞工團體23日號召民眾到立法院前抗議,並繞行立院。有部分抗議人士欲爬牆至立法院內,甚至一度將門口的護欄拖走,警方立即上前阻擋。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11月23日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3)日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近百名勞團成員集結在立院外抗議,警方也在周邊布建約450名警力。雙方在青島東路出入口一度發生推擠衝突,期間還勞團成員一度爬牆希望突破至立法院內,其他勞團成員則採取雞蛋攻擊,隨後也在立院門口架設防護網阻止勞團丟雞蛋,接近中午時分,勞團轉往濟南路的群賢樓前繼續抗議,立院的清潔人員則忙著清理一地的蛋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清潔人員在收拾雞蛋殘局。(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1.23)

▲勞團批評本次修法是史上最爛。(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11.23)

▲面對蛋襲,警方準備防護網。(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1.23)

▲警方封鎖立院周邊。(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