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勢丕變棄縣長選市長 江聰淵:說不可惜是騙人的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上午前往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登記參選該黨宜蘭市長黨內提名。(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3)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上午前往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登記參選該黨宜蘭市長黨內提名。(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兩年前開始準備參選宜蘭縣長的宜蘭市長江聰淵,在宜蘭縣民進黨鄉鎮市長黨內提名登記的倒數第二天,今(23)日上午前往縣黨部登記參選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他曾說過,只要陳金德回來參選宜蘭縣長他就退選,陳金德現在雖然還沒宣布參選縣長,但他認為,陳金德是最適合的縣長人選,他支持陳金德參選。至於參選縣長準備兩年多,現在情勢突然轉變,會不會覺得可惜?江聰淵表示,如果說不會覺得可惜,那是騙人的,但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江聰淵說,如果看得開,「縣長」與「市長」只是一字之差,如果看不開,四年後,八年後仍有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民進黨鄉鎮市長黨內提名被列為「特殊選區」的宜蘭市,黨內初選登記從本(11)月20日至24日,今天上午11時多,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地向市民代表會請假前往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登記參選宜蘭市長。由於江聰淵當選宜蘭市長後,從兩年前就開始佈局準備參選宜蘭縣長,今天登記爭取提名繼續參選宜蘭市長,格外引起關注。江聰淵表示,他之前曾經說過,只要陳金德回來參選宜蘭縣長他就退選,雖然現在陳金德尚未宣布參選縣長,但他認為,陳金德是最適合的縣長人選,他支持陳金德選縣長。江聰淵說,他登記參選宜蘭市長就不會有其他的期待,而在登記之前,他也與陳金德聯繫表達要登記參選宜蘭市長,而陳金德則尊重其看法。

江聰淵完成民進黨宜蘭市長黨內提名登記後,面對媒體提問準備參選縣長兩年多,現在登記市長,放棄縣長是否覺得可惜?江聰淵特別拿出一疊民調資料表示,根據內部所做的有意參選縣長的民調,今年3月份及8月份,他都是穩定領先其他有意參選者。而在處於優勢的情況下,因為陳金德出任代理縣長,他遵守之前的承諾,退出縣長初選。江聰淵表示,準備參選縣長兩年多,現在放棄說不覺得可惜是騙人的,但他強調,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如果看得開,「縣長」與「市長」只是一字之差,如果看不開,四年後,八年後仍有機會。

江聰淵登記參選民進黨宜蘭市長黨內提名,必須面對日前登記的前縣議員賴瑞鼎的挑戰。賴瑞鼎上一屆以無黨籍與江聰淵對壘,最後以7000多票之差敗北,現在捲土重來爭取民進黨黨內提名。對於江聰淵登記參選黨內提名,賴瑞鼎表示,希望秉持君子之爭,由民調來決定勝負。

▲江聰淵佈局宜蘭縣長選舉已久,到處可見其競選看板。(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