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萬點行情滿半年小鬼當家 收盤創27年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22) 日爆出 1786 億元大量收紅後,今 (23) 日是台股站穩萬點正式滿半年,金融股漲勢雖趨緩,但電子權值、LED、IC 設計等中小型股撐盤,加權指數站穩 10800 點,終場上漲 31.98 點,收在 10854.57 點,雖然未越過 10882 高點,但收盤創 27 年新高,成交金額萎縮到 1283.88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電子族群來說,台積電上漲 0.21%、收 242.5 元,鴻海上漲 1.92%、收 106 元,不過,大立光尾盤翻黑,下跌 0.36%、收 5535 元。聯發科宣布旗下子公司匯發國際處分匯頂部分持股,貢獻每股盈餘 4.83 元,股價也只以平盤 327 元作收。

中小型股為今日盤面焦點,被動元件的大毅受惠產業需求旺到明年,與大股東國巨合計兩大廠晶片電阻月產能逾千億顆,是全球最大的晶片電阻集團,擁有相對的議價能力,大毅股價早盤就亮燈鎖住,終場收漲停價 27 元。

LED 類股齊揚,市場傳出 Mini LED 可望在 2018 年第 3 季問世,相關概念股連袂大漲,其中,連續三季淨利轉正的 LED 垂直整合廠隆達攻上漲停板;LED 磊晶廠龍頭晶電漲 1.96%,昨日飆漲停的封裝廠榮創續揚,其他中低價股佰鴻、光磊、鼎元、光鼎、東貝、艾笛森等也都強勢表態。

金融股部分,漲勢已不如日前盛況,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第一金等收紅,日盛金挾併購題材漲 2.61%,但是,元大金跌 1.06%,兆豐金、台新金、新光金、國票金、永豐金都收黑。

各類股漲跌方面,電子股漲 2.2%,資訊服務類股漲 2.08%,電子零組件股漲 1.34%,金融類股漲 1.88%,塑化類股漲 1.13%,漲幅都大於大盤;不過,食品跌 3.11%,造紙跌 1.51%。

店頭市場方面,雖極短線生技、紡纖、化學、航運、電子之電腦、網通及資服等族群,走勢疲軟,但受電機、鋼鐵、營建、觀光、電子之半導體、光電、零組件及電通等族群走揚拉回,使櫃買指數開高震盪趨堅,終場收報 150.20 點,上漲 0.25%,成交 460.94 億元。

整體來說,今天雖然量能萎縮,但技術面來看,5 日線、月線順利黃金交叉向上,且 5 日線、月線及季線等均線持續向上,目前 5 日均線走升至 10765 點附近,只要大盤未失守 10 日線、月線,台股短期續於高檔偏多整理的格局,仍審慎樂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