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營的艱苦環境.. Google評級僅2.1顆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Quartz》報導,成為難民並逃亡至陌生國度,通常艱難且危險,但為了更好的將來,難民通常難以抉擇。生於安適的現代人可看看谷歌地圖的「評價」,在感恩節的當口,慶祝無須當難民的恩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歌 Alphabet (GOOGL-US) 推出的地圖功能裡,有著使用者可評價各種場所的機制,如餐廳、地點等。

敘利亞難民前往歐盟區避難,往往會經過希臘島嶼 Lesvos 停靠。在最新的評價裡,以最高 5 顆星計算,難民區 Moria 只得到了 2.2 顆星,相當的低。

Moria 難民區 / 圖:谷歌
Moria 難民區 / 圖:谷歌
給予 3 顆星評級,才住 5 天的 Kawesa 提道,雖然不是最好的,但 Moria 難民區不太糟。但如果有改善空間,1500 人使用一間廁所倒是可以再改善一下。給予 1 顆星評級的 Maria Waller 則是提道晚上噪音太大且非常黑暗,不適合睡眠。

谷歌地圖也顯示,Moria 為 24 小時開放。給予 1 顆星的 Armando Mamona 提道,雖然種族歧視嚴重,但亞洲人有給予特別優待。

相較於難民,這個月沙烏地阿拉伯的皇權鬥爭中被「關」起來的貴族們,則是住 在 5 星級 Ritz-Carlton 飯店裡 (谷歌評級 4.6 顆星),但雖然飯店高雅,但已失去最無價的自由。

Ritz-Carlton / 圖:谷歌
Ritz-Carlton / 圖:谷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