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操是衡量婦德的標準」 印尼軍警對新進人員處女檢查

▲在印尼,新進女性軍警人員需要接受「處女檢查」。對此,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呼籲印尼總統禁止這項檢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印尼,新進女性軍警人員需要接受「處女檢查」。對此,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呼籲印尼總統禁止這項檢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軍警至今仍對新進女性人員實施「處女檢查」,甚至還在非全面隱密的場合以「觸診」的方式進行。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強力譴責此舉對婦女造成嚴重傷害,呼籲印尼總統佐科威下令禁止這項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是女性新進軍警人員需要接受「處女檢查」,甚至連與軍官結婚的女性都須先接受這樣的「貞操檢驗」,十分不尊重女性身體自主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印尼高層警官及軍官的說法,印尼至今仍對新進女性人員實施「處女檢察」,並表示是為了新進人員的「道德」及「精神健康」著想。甚至連打算與軍官結婚的女性都必須接受「貞操檢驗」。

「人權觀察」日前訪問印尼數名應徵女警的婦女,其中一名婦女表示,他被要求在南蘇拉威西省首府錫江(Makassar)的警察醫院測試,必須當著其他20名申請者得面脫光衣服,接著醫護人員會用「兩隻手指頭」觸診,確認處女膜完好無缺。她表示「這是很痛苦和羞辱的經驗,會讓人留下創傷。」

對此印尼軍方僅表示,「貞操是衡量婦女道德的標準,而婦德也是決定婦女是否能從軍的標準之一。」警方則是回應,新進警員不分性別都須接受安全檢查,而生質系統也是其中一部分,並非查驗是否為處女。

「人權觀察」提倡婦女權益的主管瓦利亞(Nisha Varia)表示,印尼政府縱容軍警繼續這種處女檢查,反映出印尼政府不願意保障婦女的權益,也妨礙女性公平加入軍警部隊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