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不重要?貴金屬專家:投資人別分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貴金屬專家 Rick Rule 認為,雖然比特幣今年的投資熱度似乎勝過黃金,但他建議投資人不要因為這類「不要緊的事」而分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特幣與黃金的論辨對 Sprott U.S. Holdings 執行長兼總裁 Rick Rule 這樣的人來說向來存在優勢,而他每次都選擇黃金。

Rick Rule 出席舊金山「白銀與黃金峰會」 (Silver and Gold Summit) 時接受《Kitco News》訪問表示,他盼人們會繼續於 2018 年將黃金與比特幣做比較。

「人們愈是關注不要緊的事,某些像我這樣的老人家就更有機會去競爭... 」 Rick Rule 表示:「所以,市場人士為這類無關緊要的事分心的事實,其實對我而言非常有利。如果問我是否會對此感到厭倦,我的回答是不會,我從來不會對持久的競爭優勢感到倦怠。」

Rick Rule 進一步說明,黃金並非投機型投資,意味它總是一個比較無趣的投資,但正是那樣的特質造就黃金的吸引力。

「如果我是位投機客,我不會追求黃金,因為就投機觀點來說黃金並不刺激。就投資觀點而言,或是像我將持有實體黃金作為保險來說,黃金發揮其效用且保持它的購買力。但更重要的是,黃金股料也將有不錯表現。」

Rick Rule 坦承近來投資人相對於黃金,似乎不是選擇股票就是比特幣,但他認為潛力買主應專注在其他事物上,「這或許對黃金有負面影響,但我認為投資應注意到更重要的事,例如企業賺錢能力與表現是否超出預期。而現在市場人士忽略的是,黃金 2018 年的市場預估如此低,因此要超出市場預期幾乎不會太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