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字頭又止步 台幣收30.007 續創近2個半月新高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台股上漲,加上美元走弱,新台幣兌美元 23 日盤中再度攻破 30 元大關,一度觸及 29.946 元、升值 7.4 分,只是午盤後,新台幣兌美元又拉回「3」字頭,終場收在 30.007 元、升值 1.3 分,但仍連續3個交易日升值,並續創近2個半月新高,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 7.05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 23 日收盤上漲 31.98 點,收在 10854.57 點,成交量新台幣 1283.88 億元,3大法人在台股合計買超新台幣 18.22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16.09 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美國聯準會(Fed)公布11月會議紀錄,Fed 在 12 月 12 至 13 日舉行的會議中可能升息,但持續的低通貨膨脹,讓決策官員對明年升息態度趨於謹慎,美元走弱,韓元收在 1185.4 韓元兌1美元,日圓則升破 112 價位,在 111.1 日圓兌1美元震盪,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6021 元,較前一交易日大升 269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續揚及韓元等亞洲貨幣兌美元走強下,新台幣兌美元 23 日一開盤就升破 30 元大關,以 29.998 元、升值 2.2 分開出,並一度觸及 29.946 元、升值 7.4 分。

不過,由於進口商及散戶也逢低承接美元,加上外資在台股買超降至新台幣 16 億元,資金匯入也變少,又適逢歐美感恩節假期,市場交投趨於謹慎,午盤後新台幣再度拉回「3」字頭,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在當日最低點 30.007 元、小升 1.3 分,但仍續創近2個半月收盤新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