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盛首部網路大電影點擊破2000萬次 搭文創風明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影視製作公司鑫盛傳媒 (6587-TW) 為維持營運與獲利穩定提升,積極佈局網路大電影、OTT 平台電視劇與網路綜藝節目,董事長羅法平今 (23) 日表示,首部網路大電影《青天降妖錄》上集在優酷平台上線不到 2 周,點擊率已突破 2000 萬次,明年更將投入 10 部至 12 部網路大電影製作,並預計於明年 3 月送件申請上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法平表示,《青天降妖錄》上集 11 月 10 日在優酷上線至今,累積點擊率已突破 2000 萬次,為優酷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幾部網路大電影之一,採用點擊分潤模式,且未來有機會在實體院線上映或改編成電視劇。據了解,《青天降妖錄》上集保底金額約 550 萬人民幣,以目前點擊表現來看,法人預估,後續拆帳分潤可達 3 倍至 4 倍,可望顯著挹注營收。

羅法平透露,鑫盛聯合出品的網大《大明錦衣衛 2》,也將於 12 月 5 日在愛奇藝定檔播出,《青天降妖錄》下集預計於明年 1 月播出,後續也將有《封神戰紀》與《深宮蜜語》等其他網大作品接棒。

除了在中國有可分潤的網路大電影外,羅法平表示,今年目前已有星座短劇《星不了情》、料理短劇《繪梨醬的告白日記》與生存遊戲節目《女神向前衝》、音樂節目《真音樂現場》等項目,預計未來一年仍會維持 6 至 8 個短影音節目的製作節奏,以網路點擊率為基礎,並再評估後續的冠名植入或海外版權銷售等。

羅法平表示,隨著 OTT 平台的付費用戶數量增加,網路大電影成為興起的市場,今年可說是網路大電影的元年,不少網路大電影作品的分帳票房收入更優於院線電影,以目前中國 OTT 平台為例,優酷 1 季會上線約 100 部網路大電影、愛奇藝則約有 200 部網路大電影上線。

另一方面,據愛奇藝最新公布的數據,今年該平台表現最佳的網路大電影分帳票房達 2300 萬人民幣,且愛奇藝更預測,今年年底前會出現分帳票房達 3000 萬人民幣的網路大電影,相當於院線電影 1 億元人民幣的票房表現,顯示網路大電影市場商機相當龐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