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文化局志工隊表現優異 金質獎數量全國居冠

▲新竹縣文化局志工隊表現優異,獲文化部表揚金質獎數量全國居冠。(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3)
▲新竹縣文化局志工隊表現優異,獲文化部表揚金質獎數量全國居冠。(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3)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文化部為表揚績優文化志工,感謝全國文化志工為各地文化單位付出,於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頒獎表揚「第24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志工獲得金質獎3名及銅質2名,成績斐然,金質獎數量全國第一,其中高齡89歲的黃添招老師,更是擔任志工超過20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邱鏡淳表示,文化局志工隊人數超過100人,只要是文化局辦理的大小活動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而志工們的無私的奉獻與付出,不只能為自己帶來內心的喜悅,更能帶給民眾與社會正面的力量,這一次能獲得這麼多面獎牌,不僅僅是肯定了他們無私精神,更是竹縣志工的優良楷模。

▲文化局長張宜真(左)讚揚曾榮榜大哥(右)在縣史館是國台客語三聲道的導覽高手。(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3)

文化局長張宜真逐一感謝每位志工,高齡89歲的黃添招老師是這次得獎志工中最高齡的、黃明容志工擔任志工時間已經長達25年、曾榮榜大哥在縣史館更是國台客語三聲道的導覽高手;而獲得銅質獎的范幸姬與曾珮瑜也是服務近20年資深志工,他們無私奉獻的熱心與愛心,不拿任何酬勞,獲得這樣的肯定是實至名歸。

▲高齡89歲的黃添招老師是這次得獎志工中最高齡的。(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3)

志工黃添招老師說,「志工就是我的終身志業」,自民國82年退休後,抱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即投入志工行列至今20餘載,感恩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不棄這近九旬的老邁身軀,依然給予服務值勤的機會,能獲得金質獎殊榮,是給予渺小的她至高無上的殊榮;志工黃明容也說,「服務的心永不打烊、一日志工終身志工」在25年的志工生涯中,不僅提升個人的涵養,也豐富人生中精彩事物,使自己的心胸視野更加寬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