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長青學苑供不應求 明年突破700班

▲中市長青學苑吸引長輩們喜歡上課,明年目標突破700班。(圖/記者林重鎣攝 , 2017.11.23)
▲中市長青學苑吸引長輩們喜歡上課,明年目標突破700班。(圖/記者林重鎣攝 , 2017.11.23)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中市實施托老一條龍,以預防醫學、健康促進等觀念,協助長輩老年生活更健康。市長林佳龍今(23)日前往太平長青學苑了解辦學情形。他說,長青學苑花費最少,效果卻最好,所以市府力推長青學苑倍增計畫,他上任時約僅370班,現已達600多班,明年目標突破700班,未來更希望達到1000班,讓長輩在子女外出工作時,自己能到學苑上課,學習成長並與他人互動,生活更健康、更精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長青學苑位於太平公有零售市場3樓,有6間教室,課程包含觀光語文、藝術生活、資訊生活、醫療保健等,目前有41班1350人,但班次仍供不應求,相當熱門。因辦理學苑業務的公部門人力有限,市府為此已招募31名志工協助,年齡層從52歲到77歲,服務績效優良,充分表現志工樂在服務的精神。

林佳龍表示,市府推托老一條龍,希望用預防醫學、健康促進觀念,促進老年生活需求在地化。而長青學苑花費最少、效果最好,長輩們喜歡上課,在學習成長之外也可以與人互動,因此推動長青學苑班次倍增計畫。

▲長青學苑開設電腦學習班。(圖/林重鎣攝 , 2017.11.23)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長青學苑班級從他上任時只有370班左右,到明年可望突破700班,未來進一步希望達1000班。長青學苑倍增計畫,讓長輩退休後,即使子女外出工作,也可有自己的同學陪伴。市府推行721計畫,目的希望7成長輩能走進社區,2成輕度失能長輩透過快樂學堂、元氣學堂減緩失能失智,1成需要長照安養的長輩,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

太平區長陳小菲表示,太平長青學苑先前電腦設備老舊,感謝市長動支第二預備金更新;由於長青學苑中央空調已經使用19年,經常故障又耗電,日前向市長爭取更換經費約100萬元,獲得市長同意,今年冬季將進行更換,明年夏天就能使用。

76歲的林菊蘭說,從長青學苑開辦至今,陸續報名學習英文、日文、養生保健、電子琴、民族舞,感覺出來活動筋骨,很健康;近期也參加當志工,不過一直抱持「吃一歲、學一歲」的心情,在這邊不只是服務而是學習,非常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