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吉Q4看持平 全年EPS逾4元 製造事業訂單看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通路與製造廠敦吉 (2459-TW) 今(23)日召開法說會,第 4 季營運預期會持平第 3 季,且在製造與驗證事業群支撐下,獲利也可望持平,法人估全年每股純益可望超越 4 元,董事長鍾正宏指出,未來展望也樂觀,目前訂單滿載,尤其是繼電器需求很強,3-5 年內都做不完,VCM(音圈馬達)也將有汽車客戶,未來營運將穩定向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敦吉指出,三大事業群展望正向,其中通路事業將朝物聯網布局,雖然光碟機讀寫頭業務下滑,但將持續朝汽車、手機、智慧家電等應用拓展市占率,爭取更多獲利;製造事業群則以 VCM(因圈馬達)、車載變壓器 (Transformer) 與繼電器為主,VCM 產線產能也持續擴充,並提高自動化比重,除手機產品,也會逐步有汽車電子客戶訂單,有助 VCM 產品出貨成長。

鍾正宏表示,目前 VCM 月產能 4500 萬顆,受惠客戶需求帶動,敦吉將強化自動化整合能力,加上既有材料能力,整體生產線獲利表現將會更好,另外汽車電子化也會有更多模組需求,需要與金屬一體成形,這些敦吉有基礎,也有機會掌握。

車載變壓器部分,敦吉提供倒車輔助系統 (EP6)、胎壓偵測、充電樁等產品,隨著中國大陸內需汽車市場需求帶動,將持續擴充自動化產線,今年上半年已經完成 5、6 條產線,正規劃第 7 條生產線,準備進入投產。

鍾正宏說,敦吉製造事業群不接低於 20% 毛利率訂單,部分產品更高達 60%,希望藉此平衡毛利率表現,目前稼動率都維持滿載,只是有些產線人工難找如繼電器,因此形成有訂單但沒產能可做的矛盾情況。

鍾正宏強調,目前敦吉有些產品訂單 3-5 年都做不完,例如倒車雷達所用的繼電器、變壓器產品,計畫持續擴充產線,未來市場月需求量將達 5000 萬個,以 2 成市占率為目標,敦吉要能供應 1000 萬個才可滿足需求。

就第 4 季而言,鍾正宏說,預期會持平第 3 季,雖然通路事業今年表現修正,但製造事業營收支撐,預期可撐住第 4 季表現,獲利方面也預估可持坪,不過由於敦吉計畫將部分中國大陸收益匯回,此部分預期將影響部分獲利,法人估第 4 季純益將較第 3 季小幅下滑,全年每股純益將達 4 元以上。

敦吉第 3 季營收為 29.9 億元,季增 24.5%,年減 16%,毛利率 12.43%,季增 0.45 個百分點,年增 2.1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43 億元,季增 44%,年增 5.77%,每股純益 1.33 元。前 3 季營收 78.86 億元,年減 16.15%,毛利率 12.17%,年增 2.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3.5 億元,年增 14%,每股純益 3.26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