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文創藝術村即將開幕 藝術家搶先曝光

▲在地青年吳界(左)等人即將進駐竹東文創藝術村,文化局長張宜真(右)期待佳音。(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3)
▲在地青年吳界(左)等人即將進駐竹東文創藝術村,文化局長張宜真(右)期待佳音。(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3)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文創藝術村原址為臺鐵的舊宿舍,縣政府於104年向臺鐵承租後融合舊磚瓦新建成目前10棟建築,今年3月委託范特喜微創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管理,目前第一波進駐單位即將進駐完成,並將於12月16日上午辦理盛大開幕活動。新竹縣縣長邱鏡淳表示,藝術村未來發展將緊串聯竹東在地精神、青創產業扶植、深耕親子活動及國際交流等四大主軸,期待藝術家們的進駐能創造一個客家文創新基地,以嘉惠更多鄉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局長張宜真進一步指出,藝術村作為一開放的公共服務場所,未來將不定期規畫各項展演、親子文化藝術活動及創意市集,提供民眾一個富創意的漫步休憩場所,藉由藝術家的進駐,營造幸福生活、品味藝術空間。

▲竹東文創藝術村即將開幕,藝術家搶先曝光。(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3)

竹東文創藝術村目前進駐單位有由原住民部落大學老師及學員們所開設的「泰雅853農市集」,要以原住民在地食材,將有故事的傳統飲食和美味料理呈現給大家,還有在地青年吳界所經營的台灣水色新品牌「舊是生活」,這是熱愛老物品的宣言,進門第一個亮點就是三十年的古董洗衣籃,利用二手及復古家具的布置,彷彿回到過去時光,提供風格家居、餐飲、展覽與手作課程為經營方向。

▲藝術家蔡旭榮老師「月桂樹」以人形公仔創作進駐藝術村。(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3)

藝術家蔡旭榮老師「月桂樹」以人形公仔創作為主,進駐藝術村後將以公仔販售製作工作室型態打造空間,在藝術村發揮創作能量,另外「中華大學育成中心x工地咖啡孵化基地」及「中華工設好好學堂」將分別進駐兩空間,實踐育成理念提供新創青年作品、發表、展售、研習的友善場地,在藝術村入口住的「胖卡專區」則是由本縣范文中先生所領軍的鄉村ㄅㄨㄅㄨ胖卡餐車進駐,為車友們提供一個完善的平台,讓有心有理想的年輕人可以盡情的在這裡發揮潛力。

他期盼藝術村在各類藝術團隊的進駐打造後,能逐步讓竹東文創藝術村成為新竹縣在地的青創基地,更透過國際交流跨越區域框架,創造出自由開放的無國界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