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又來了!連兩日經巴士海峽遠海長訓

▲解放軍運八運輸機。(圖/國防部提供 )
▲解放軍運八運輸機。(圖/國防部提供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繼昨日多架共機經巴士海峽遠海長航訓後,國防部今(23)日表示,中共軍機轟6等型機多架次續行跨島鏈遠海長航訓練。其中部分機種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後,沿原航路飛返駐地;據情有運8型機1架,經巴士海峽轉往東北飛行,穿越宮古水道後飛返駐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部長馮世寬上午於行政院院會結束後,即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副總長兼執行官陳寶餘上將督導詳情,指示確實監控共機活動,並依狀況、按規定掌握共機最新動態。國軍全程依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並無特殊狀況,請國人安心。

22日上午計有轟6(H-6)、運8(Y-8)、圖154(Tu-154)、伊爾78(Il-78)、蘇愷30(Su-30)等各型機多架,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從事跨島鏈遠海長航訓練。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表示,解放軍機隊的編組,幾乎是一個長程打擊群,對台灣、日本、南海周邊各國甚至美國(關島)都具有相當的威脅性。

揭仲說,轟六如果戰時在經過空中加油的Su-30護航下,成功抵達日本沖之鳥礁附近水域時,就可能發射空射巡弋飛彈對關島發動攻擊。

關島是美國西太平洋的屬地,美軍在關島上海空軍基地部署先進武器裝備能夠在台海發生爭端時,協助台灣防禦解放軍攻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