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崙後綠色驛站開工

▲「崙後綠色驛站-溫室及環境綠美化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23)
▲「崙後綠色驛站-溫室及環境綠美化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2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麥寮鄉公所23日上午在崙後村舉辦「崙後綠色驛站-溫室及環境綠美化工程」開工典禮,邀請地方各級民意代表及崙後村長、崙後社區理事長蒞臨共襄盛舉,開工典禮由鄉長許忠富擔任主祀人,與各界來賓共同祭祀祈求工程順利平安,如期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長許忠富表示,崙後綠色驛站位於崙後村鄰接台17線幹道,是騎乘自行車及重機環島愛好者的必經之地,也是自行車環島1-5南台濱海支線當中,唯一鄉公所設置的休憩點。驛站設施包括自行車及重機的專屬停車場、騎士休息區、林蔭健康步道(兼市集功能)、公共廁所等。驛站也有太陽能景觀燈及地面防洪、雨水地下收集設施,強調環保節能設計。另外也設置表演廣場、貨櫃溫室、苗圃等,兼具休閒及農業教育功能。

▲鄉長許忠富表示,崙後綠色驛站,強調環保節能設計。(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23)

崙後綠色驛站的用地位於麥寮鄉崙南段361地號、面積2,893.9平方公尺,為台糖公司所有,土地前身係運蔗舊鐵道之蔗埕,原荒廢雜亂欠管理,地方人士殷切盼望公所能加以整頓美化,最後經鄉長許忠富的大力爭取之下,獲台糖公司同意提供使用,由公所規劃設計發包動工,工程決標金額為686萬元,預計107年2月底前完工,完工後的地區環境將煥然一新,崙後綠色驛站具有休憩及教育功能,更能美化環境、大大提升社區生活品質,麥寮鄉也將多一個閃亮的社區亮點。

▲麥寮鄉新亮點,崙後綠色驛站。(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