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熱食 火鍋料安心購

▲嘉義市衛生局抽驗、稽查餐飲業火鍋食材及配料。(圖/記者郭政隆翻攝)
▲嘉義市衛生局抽驗、稽查餐飲業火鍋食材及配料。(圖/記者郭政隆翻攝)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秋水入冬寒,綠葉轉枯黃,時序轉入年冬,天候變得冷颼颼,在寒冷天氣裡,讓人感覺最痛快的,莫過於來個熱呼呼的火鍋,但在食安屢出問題的今天,火鍋食品是否能買的放心、吃的安心?嘉義市衛生局為維護市民食用火鍋之食品衛生安全,特別抽驗市售火鍋食材及配料,經檢驗後,結果全部都沒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衛生局為讓民眾能安心購食火鍋食品,日前針對市區各賣場、超市、餐飲業火鍋食材及配料共抽驗30件(大白菜、高麗菜、凍豆腐、甜不辣、丸子等)檢體,分別檢驗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去水醋酸、水楊酸等)、過氧化氫(殺菌劑)及農藥殘留,檢驗結果全數合格,民眾可放心選購。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張育彰提醒消費者,選購火鍋料食品時,切勿購買來源不明之散裝食品,應盡量選用包裝及標示完整之產品,對於偏離傳統色澤太多或異常色澤的食品必須審慎購買;採購適量並注意魚肉煉製品或其他需冷藏/冷凍的食品是否於低溫保存,惟需注意,冷凍食品應分層放置,勿堆疊,同時避免產品重複解凍而影響產品品質,購買後亦盡速在有效期限內食用完畢,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可洽詢衛生局食品衛生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