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遭奧運金牌得主諶龍逆轉 王子維止步16強

▲王子維。(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王子維。(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台灣羽球選手王子維今(23)日在香港公開賽,遭遇2016年的奧運男單金牌諶龍,雖然王子維收下首局,不過最後遭對手以1:2逆轉,無緣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選手諶龍,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拿下男單金牌,目前排名第4的他,曾和目前第11名的王子維在德國公開賽交手過,當時王子維以2:1擊敗諶龍。

首局王子維一度以19:14落後5分,不過他一口氣連趕5分,追至19:19平手,雙方各自化解1個局點後,王子維在21:21時連下2分,最後以23:21拿下首局。

次局諶龍以21:10輕鬆拿下,來到決勝局,雙方互不相讓,原本以11:8領先的王子維,被諶龍打出一波6:0,且一度被拉開至5分差距,不過王子維硬是戰局扳平至19:19,這時諶龍連拿2分,以21:19勝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