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祝福戴立忍奪金馬 難得談結婚計畫

▲桂綸鎂難得放開心祝福男友戴立忍得獎。(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1.23)
▲桂綸鎂難得放開心祝福男友戴立忍得獎。(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1.23)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桂綸鎂(小鎂)今(23)晚現身金馬影展閉幕片《幸福路上》紅毯首映,她在片中擔任女主角「林淑琪」的配音,故事從林淑琪的成長故事出發,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電影談的是幸福,令媒體不免聯想到桂綸鎂與交往11年的男友戴立忍,詢問她「幸福嗎」「想結婚嗎」,把小鎂逼得只好回答「我覺得幸福有很多種形式,不見得一定要子孫滿堂,如果跟伴侶很契合,就很幸福了。」

那二人的結婚計畫呢?小鎂直言還沒有,倒是對入圍本屆金馬「最佳男配角獎」的男友戴立忍,表示祝福希望他能得獎,最好一切順利成功。

▲《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率演員桂綸鎂、廖慧珍、陳博正、主要配音小朋友及主創動畫指導齊聚首映,以及為電影配音的小演員們,現場一共16位大小朋友十分熱鬧。(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1.23)

《幸福路上》源起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故事描述林淑琪6歲時跟著爸媽一起搬到台北,懵懂無知的她不懂什麼叫做幸福,卻十分期待在「幸福路」的新生活。上學後的小琪,努力成為一個好學生,希望自己可以出人頭地符合媽媽爸爸的期許,但漸漸長大後發現,即便努力唸書依舊對自己的未來很迷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