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前10月稅前賺4426億 年增逾一成 全年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股市迭創新高,加上台股上萬點,且利息收益增加、呆帳等費用的減少,讓銀行、保險、證券、期貨、投信荷包滿滿,金管會統計,整體金融業前 10 月稅前獲利合計 4426 億元,不僅年增超過一成,更快要追上去年全年的 4519 億元,在今年獲利表現佳的狀況下,全年獲利可望突破 5000 億元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體金融業今年稅前盈餘約 4426 億元,較去年同期的 3982 億元成長超過 1 成,其中,本國銀行獲利 2722.2 億元 (不含信用合作社、郵局),保險業獲利 1254 億元,證券業獲利 354.86 億元、期貨業獲利 31.23 億元、投信獲利 63.72 億元。

此外,金管會也公布國銀在「新南向」國家營運成績,前三季稅前盈餘為 64 億元,比去年同期 67 億元小幅下滑,主要是三家銀行在新加坡對一家石油公司放款出現呆帳,共提列約 9~15 億元的呆帳損失。

國銀在新南向 18 國中,獲利前三大市場依序為越南的 21 億元、新加坡的 20 億元、澳洲的 8 億元。其中,澳洲去年前三季虧 2 億元,但今年轉虧為盈賺 8 億,為所有新南向國家中得最佳進步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