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就業服務站再增兩處 謀職更便利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觀新莊就業服務站。(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觀新莊就業服務站。(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3)日舉行新莊及汐止就業服務站的揭牌儀式,希望擴大服務溪北地區及東北角的勞工朋友;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新莊就業服務站開幕儀式,希望提供大家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共有200多萬個勞工,就業服務站就像是勞工朋友的第二個家,對勞工就業非常重要;原本只有板橋、三重、新店3處就業服務站,今天再增加新莊、汐止兩處 就業服務站,即可達到區域均衡的目標,提供勞工在地服務,減少舟車勞頓。

朱立倫指出,完成5處就業服務站的設置,除達標區域均衡,服務項目也提升了,過去可能只是提供就業媒合、失業補助;現在更加強推動廠商求才、勞工就業諮詢與媒合,以及臨時工作津貼、僱用獎助津貼、跨域就業津貼、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補助等多項業務。

朱立倫希望新北市不但在招商第一,失業率也要越來越低,尤其在青年的失業率,目前是6都中最低的城市;新北市會繼續努力,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從年輕人、中年人到銀髮族,只要有就業需求,都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也歡迎大家把就業服務站當成自己的家一樣,常回來走動,獲取資訊。

勞工局提醒勞工朋友,可善用預約辦理免等待,也可查詢新北勞動雲、新北市人力網,及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此外,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鍾宏仁也到場關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