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婚變引關注 新光大公主吳欣盈堅不離婚 全因為這個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的大女兒吳欣盈與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的長子林知延婚姻官司受矚目,吳欣盈2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明,自己為何不願意離婚有原因。(圖/翻攝自吳欣盈臉書 , 2017.11.23)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的大女兒吳欣盈與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的長子林知延婚姻官司受矚目,吳欣盈2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明,自己為何不願意離婚有原因。(圖/翻攝自吳欣盈臉書 , 2017.11.23)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長女、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與先生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也是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長子離婚官司鬧得沸沸揚揚,不過,外界好奇吳欣盈為何還堅持這段婚姻?吳欣盈 23 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提到,主要渴望擁有自己的孩子,尤其經歷人工受孕,完成7個胚胎,一旦離婚,受精成功的胚胎會被強制銷毀,她想要保護自己的孩子,而不是當一個扼殺生命的劊子手,「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讓我把孩子生下來,體會為人母的喜悅並承擔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知延與吳欣盈的婚姻,是新光金與華南金2大金控家族長女、長子聯姻,曾被外界以「公主與王子」的婚姻寄予祝福,不過,婚後不久即出現2人互告局面。吳欣盈指控林知延委託徵信業者在她座車裝 GPS 跟監,台北地院認為與妨害秘密罪構成要件不合,判林知延無罪。吳欣盈在得知判決結果,還在臉書發表聲明,對結果感到意外,認為與法院對偷裝 GPS 之諸多案件一向都判有罪不同。

吳欣盈 23 日晚間在臉書也提到,整篇判決書毫不掩飾的美化加害人作為,讓人難以忍受。「判決中充斥著指責我這個被害人:為何被跟蹤後不換車、不換行動模式,為何要在有玻璃門的處所讓有心人盜錄影像,然後袒護加害人每天緊迫盯人的壓迫。」

吳欣盈說,她不懂為什麼可以把自力對抗人身危險的作為,惡意解讀為放棄自己的隱私權,公權力不但不保護人民免於受害,這個判決更打壓受害的人民不能挺身對抗。法治與民主乃一體兩面,當法律無法保護人民,再自由再民主也是片面且脆弱的。

此外,對於外界好奇兩人已撕破臉,為何她還堅守這段婚姻?她提及從來沒有想過,需要向外界公開自己的婚姻,這原本是私領域的事情,卻因為有心人的故意操弄,被迫活在放大鏡下,承受議論。即使如此,她仍然在意夫妻情份保持沉默,面對一次又一次不實的報導與打擊、四面八方接連而來的流言蜚語,她只能不斷提醒自己要更勇敢。

然而,她為保有婚姻所做的努力,卻沒有得到相同的回應,幾經思量,她決定不能再任由惡意的抹黑來扭曲真相,所以,她要表達,為什麼,她還要堅守著維持這段婚姻。

吳欣盈透露,「身為女性,我渴望擁有自己的孩子,孕育下一代,我歷經了非常艱辛的人工受孕過程,在短時間內抽取了過量的卵子,飽受身心折磨,醫生說,每個女人一生中所擁有的卵子數都是定量的,以我的年紀,身體會越來越難懷孕。好不容易完成7個胚胎,等待機會植入,我期待著,孩子能成為我們婚姻重新開始的連結,這些小生命至今依舊冷凍保存在醫院」。

不過,吳欣盈表示,她沒想到,因為先生提出離婚訴訟,當媽媽的機會竟變得如此渺茫,一旦婚姻關係不再,已經受精成功的胚胎,會被強制銷毀,「每每想到我的孩子們可能永遠無法長大,我就心痛到無法言喻」。

吳欣盈說,有朋友勸她,離開他,重新過自己的人生,但朋友不知道的是,「我想要保護我的孩子,我想要當媽媽,而不是當一個扼殺生命的劊子手,我一切的忍耐就是為了這7個小生命。我無助且悲傷,命運明明握在手中,卻由不得我自己掌握」。

吳欣盈也提及,這4年來,有心人士不斷放話,惡意在輿論面前把我塑造成蠻橫霸道的惡妻,她從來沒有反擊,忍氣吞聲,獨自承受婚姻中種種不為外人道的委屈,因為這是她自己的選擇,必須承擔。她表示,「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讓我把孩子生下來,體會為人母的喜悅並承擔責任。公開這些私事,是種煎熬,但,如果我再不說出來,我可能永遠等不到當媽媽的一天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