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首戰對決澳洲 中華男籃「全力搶勝」

▲籃球世界盃資格賽,比賽前一天中華隊進行練球。圖為球員周儀翔。(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23)
▲籃球世界盃資格賽,比賽前一天中華隊進行練球。圖為球員周儀翔。(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23)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今(24)日晚間7時登場,中華男籃23日在比賽場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比賽前最後一次正式練球,總教練周俊三對於明天先發五人保密到家,強調:「明天就知道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中華隊旅外7名球員就有3名固定班底因傷無法接受徵召,外界看好由周儀翔與劉錚再度扛起重責,中鋒人選則有Q.戴維斯及陳冠全能調配出場時間,後衛雖缺少了陳盈駿,但還有蔣淯安及新秀李愷諺能擔任控衛。

中華隊首戰對手是亞洲盃冠軍澳洲,總教練周俊三喊出「全力求勝」,雖然外界不看好,阿三哥還是希望在自己家裡發揮主場優勢,並著重在防守端。相信Q.戴維斯的復出、與新生代長人陳冠全能扛住禁區,並做到阿三哥所要求的保護籃板。

中華隊上次與澳洲交手是8月的亞洲盃小組賽,中華隊以40分之差落敗,當時Q.戴維斯背疾復發無法參賽,這次傷後首度復出,除了Q.戴維斯很興奮外,阿三哥也看好他,能帶領中華隊打出有別上次更好的表現。

由於NBA未放人,澳洲此次前來參賽的球員都是NBL(澳洲最高級別職業籃球聯賽)球星,現正值NBL聯賽期間,想必球員體力及實力自然維持在高檔。

面對實力有段差距的比賽,中華隊也不用太過喪志,世大運男籃打出史上最佳第13名,因為相信自己和隊友做得到,靠團隊力量打敗南韓、墨西哥、烏克蘭等高大型球員,這次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在意外界眼光。比賽預售票全數售完,今晚中華隊要在滿場球迷的加油聲下,盡全力搶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